玩陰的!傳曾慶紅酒會抱怨習近平「讓人沒法活」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反腐醜聞最近被媒體頻頻曝光。他是江澤民的頭號軍師,擅手段權謀,素有“笑面虎”之稱。近日傳出曾慶紅被迫上報財產清單,稱其家產至少200億人民幣。有博文透露,曾慶紅曾在自己人圈子的酒會上,抱怨反腐運動讓人沒辦法活,目的是糾結一幫勢力來反擊習近平。

署名LAVA的博文提到,去年在一幫自己圈子裡的人的酒會上,曾慶紅牢騷滿腹地抱怨反腐運動,搞得讓人受不了,簡直沒法活。

此後,在場的一些人再拉上一幫人,接著傳播曾的抱怨,引起習近平等人的注意。

文章表示,精通中國政治且非常敏銳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曾慶紅的算盤,這明顯是在為糾集力量問路投石,為尋機反擊習的反腐運動觀探形勢。

文章拿當年陳勝、吳廣揭竿而起來對比。陳勝、吳廣「說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是玩明的,要和政府動刀明干,結果一呼百應;曾慶紅這種抱怨,就像溪水入澗,是陰的,但也是在彙集勢力。」

文章分析,曾慶紅在整治貪腐的分歧雲涌的形勢下發出抱怨,和陳勝的「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在當時的中國那種情形下,對那些掌握巨大權力的貪腐者來講具有極大號召力和凝聚力。

文章指,最終曾慶紅的家族不斷被媒體抖出腐敗內幕,鬧個自取其辱。

曾慶紅被迫上報財產清單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8月中旬在北戴河召開的中共高層秘密會議,通過一項要求在任和離任的中共政治局委員2014年底前申報家產的決議。項目包括其個人、配偶、子女以及直系親屬持有的各種收入。

曾慶紅曾四次申報財產,但每次都不真實。

文章詳列曾慶紅四次申報情況如下:2012年12月,申報總值37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5套;2013年5月,申報總價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11套;2013年11月,申報總值1億15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17套;2014年6月,申報總值2億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27套。

而中共中央有關方面最新不完全統計,曾慶紅家族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和資金。

曾慶紅是被鎖定的下一隻大老虎

近日,有數家海外中文媒體突然開始熱炒曾慶紅成為習近平陣營鎖定的另一個「大老虎」的緣由,稱曾某「只因一起央企腐敗大案,而漸漸露出『大老虎』原形。」

這篇題為《宋林案讓曾慶紅露出大老虎原形》的文章稱曾慶紅是「權術大師」,隨著曾慶紅的政治盟友薄熙來、周永康等落馬,以及中共「石油幫」的土崩瓦解,「曾慶紅已無法完全把握自己的命運,『未來兩年如履薄冰』應該是這位太子黨大佬處境的真實寫照。

早就在海外被曝光的曾慶紅及其兒子、妻子侄女等人的貪腐黑幕再次被翻出熱炒。曾慶紅是北京當局啟動的「中央一號專案」主角的爆料成為最惹眼的消息。

《法廣》中文網報導說,被查與周永康案有關係的現任副省部級以上的官員有200名之多,而曾慶紅和周永康之間的關係比預判的要鐵得多,他們之間的政變預謀更讓習近平、王岐山頭大。

今年6月,有消息稱,曾慶紅辦公室已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曾慶紅本人也已經不被允許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其處境類似薄熙來出事後、「3.19」政變之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