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慌了?急籲英停拍「反朝」影片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 朝鮮一意孤行發展核武器的問題,一直是一件令美國、韓國、日本等國十分「頭大」的事情。儘管國際社會就此事長期不斷對朝鮮施加壓力,朝鮮當局仍然對所有的警告與勸誡都置若罔聞,還時不時表演一番咄咄逼人的「發怒」的戲碼。日前,朝鮮為英國正計劃製作一部涉及朝鮮發展核武器的影片而再次「發慌」,發表措辭誇張的「談話」,要求英方停拍一部所謂「反朝」影片,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國防委員會政策局發言人8月31日發表了一次措辭嚴厲的談話,譴責英國電視台4頻道計劃製作「誹謗中傷朝鮮」的影片,要求英國要立即停止該片的製作並「嚴懲」有關人員。

據報導,觸碰朝鮮當局敏感神經的那部計劃拍攝的影片內容,以朝鮮非法獲取英國核技術來發展自身核武器為主線,揭示了朝鮮閉關鎖國的現狀,和朝鮮當局的肆意妄為可能給西方世界帶來的威脅。

據公開的資料,自2006年起,朝鮮至今已搞了三次核試驗。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2月12日。當時,朝鮮宣布成功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並稱此次試驗的是小型輕量的原子彈,同時多國宣布檢測到了可能與此相符的地震。

對此,日本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韓國提升了軍隊的警戒程度。此外,美國和日本還緊急出動飛機來確認輻射特徵。

今年3月24日,在荷蘭海牙出席第三屆核安峰會的韓國總統朴槿惠曾公開指責朝鮮「正在違背《核不擴散條約》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等,一邊推進核開發一邊提高核能力」。

朴槿惠認為,朝鮮核設施的安全性問題也存在著巨大隱憂。她說:「現在,在北韓寧邊聚集著大量的核設施。如果某一建築內發生火災,那將引發比切爾諾貝利還要嚴重的核災難」。她強調,世界無核化的實現首先要從朝鮮半島無核化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