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情重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道)8月24日凌晨,美加州舊金山灣區北部遭遇M6級強震。為應對地震帶來的影響,加州州長傑里•布朗宣佈該州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將這次地震稱為南納帕地震。USGS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00多次餘震發生,震級在0.6級至3.6級之間。而地震導致的最高經濟損失有可能超過10億美元。

據舊金山CBS等媒體報導,震源在地納帕谷(Napa Valley)地區,而該地區的災情也最為嚴峻。目前至少170餘受傷人員被送往醫院,其中6人包括一名孩童傷勢嚴重。

地震還造成納帕縣圖書館和中國洗衣房等一些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受損。納帕舊法院的磚瓦結構也受到破壞。至少50處煤氣管道和30處大水管破裂,1萬來戶家庭電力中斷,4幢移動房屋被煤氣管破裂引發的火災焚毀。地震還造成37號高速公路、12號、121號州際公路路面變形破裂。

此外,納帕谷是美國著名葡萄酒產區,被譽為「紅酒之鄉」。當地一位紅酒商表示,地震發生時,數百瓶紅酒從酒架上跌落,其中許多是價值不菲的私人珍藏品。

此次是舊金山灣區近25年以來發生的最大一次地震。1989年10月發生的舊金山大地震,震級高達M6.9級,造成63人死亡和3700多人受傷,損失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