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失散十年 印尼家庭奇蹟團圓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2004年的南亞海嘯,造成無數家庭支離破碎。10年過去了,印尼的一戶人家,近日突然離奇巧合的,先後找回了海嘯中失蹤的一對子女。孩子母親說,這是上天的奇蹟。

當年那一場大海嘯,把7歲的讓庫提(Arif Pratama Rangkuti)與家人衝散。他流落街頭多年,後來遇到一對夫婦,允許他在他們的網吧睡覺。

這對夫婦在電視上看到讓庫提的照片,聯絡有關部門,幫助他與家人重逢。

讓庫提的父母剛剛找到他們在海嘯中失散的女兒、讓庫提的妹妹蘿達圖.堅奈(Raudhatul Jannah),當年4歲的堅奈被一名漁夫所救,並撫養長大。今年6月的一天,堅奈放學回家途中被舅舅遇到,送回家中。

當地電視新聞報導中播放了他們的全家福照片,讓庫提才得以和家人團聚。

2004年印尼海嘯共造成29.2萬人喪生,包括逾23萬印尼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兒童,還有超過2萬2千人失蹤,約50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