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在港起訴紅色富豪羅康瑞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周永康被審查公開宣佈後,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胡德華,在香港高等法院控告香港億萬富翁羅康瑞旗下公司,涉嫌於2009年以暴力及威嚇手段,強行佔據楓橋別墅園區,並偷走大批文件,因此要求瑞安賠償損失。

今次提出訴訟的是由北京精達房地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於八月十二日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控告羅康瑞旗下的瑞安建業,涉及一宗5年前的懷疑持槍搶劫事件。

這宗案件曾被外媒等廣泛報告,公司創辦人胡耀邦兒子胡德華,2013年更在中共兩會後公開發聲,向中共政治局常委席俞正聲投訴羅康瑞,但也沒有辦法解決。王小培表示,來香港控告,是因為在大陸多年來追討無門。

北京精達房地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官逼民反,我們投告無門,所以只好到香港法院,相信香港的司法環境更公正一些。

王小培直言對方後臺太硬。

北京精達房地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他和那些周永康之類的貪官有關係,所以他才敢這麼無法無天。一個業主能夠僱用200多人去強佔園區嗎?這在任何一個法治國家都不可能的事情,他還是太平紳士,我看他就是一個黑幫頭子,整個就是一個惡棍。

身兼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羅康瑞,1984年起在上海等地大搞房地產,被指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陳良宇、韓正,周永康、賈慶林、薄熙來等江派高官關係密切,也被認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頭號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