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11青年絕食 吁關注年輕非法移民境遇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11個來自舊金山灣區的孩子,從週一開始在市府前的臨時帳篷裏絕食靜坐,現在已經連續3天沒有吃東西,僅靠水維持。他們希望用這種方式,提醒人們來關注和改善那些非法入境美國的孩子們的境遇。來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孩子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白天他們在市府門前,晚上回到臨時的處所。

高中生Claudia Aguilar:「(第三天)正好到了中間,最難熬,感覺很纍,但和那些孩子比不算甚麼。」

這11個孩子來自於灣區不同區域,他們希望幫助那些從中美洲長途跋涉、跨越邊境進入美國的小移民,雖然他們沒有合法身份,但也應該被歡迎。

高中生Claudia Aguilar:「有時候他們被關在邊境看守所,在那裏等待審訊,但看守所的條件並不好。有時他們被送回家,大部分都會被送回去。回去後(他們)又將回到不安定的生活中。」

很多情況下那些小移民都是獨自跨越邊境,來美國和父母團聚。

活動主辦方工作人員Abdo Hadwan:「我們需要有一個底線,儘快完善這部分移民法規,因為那將挽救很多孩子和家庭。有超過百萬的家庭的孩子和他們的家人分離。」

在美國出生的第二代移民Cecilia認為美國應該給予那些孩子更好的待遇,但這不影響她對美國的愛。

高中生Cecilia Chavarria:「因為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在這裏我們有很多機會。」

活動主辦方工作人員Abdo Hadwan:「你可以看到,這裡的人權系統,可以自由說話,這非常好、非常好。就像你看到的,今天我們在市府前已經是第三天了,昨天我們開了新聞發佈會,警察也和我們站在一起。」

這次絕食活動從本週一到週五共5天,明天孩子們將去移民局,他們希望有更多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