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最具諷刺性的一件事 即將發生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被喻為「政法王」的江澤民心腹幹將周永康,7月29日被宣布立案審查,雖沒說其違法,但各界根據其已「滿門抄斬」的境況分析,其被判刑將沒有懸念。那麼,秦城監獄將可能是其今後的歸宿。台媒調侃道,被當年的下屬單位所關,別具一番諷刺意味。

台灣媒體5日報導,近期倒台的中共特大老虎、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未來很可能被送往隸屬於中共公安部的秦城監獄關押,而公安部曾是周的下屬單位,因此有大陸學者直言,如果真有這一天,「還是蠻諷刺的」。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表示,秦城監獄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監獄,記錄著一個極權政府在權力爭斗中,失敗者遭到清算的過程。

現在落馬的貪腐高官越來越多,秦城會不會滿員?張鳴說,河北廊坊一帶蓋的新監獄也是給貪官準備的。

據稱,秦城監獄犯人的編號一般為四位數,前面兩個數是入獄年份,後面兩個數是當年入獄編號。周永康如果今年關在秦城監獄,他的編號前兩個數應是14,後兩個數就看他是今年第幾個進秦城監獄的犯人了。去年入獄的江派另一幹將薄熙來,編號前兩個數是13。

秦城監獄關押過的另一位尷尬官員

綜合媒體報導,秦城監獄是中共公安部直屬監獄,1960年在蘇聯專家援助下修建。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馮基平當年主持修建秦城監獄。

1966年中共文化大革命開始後,馮基平被打成共產黨的「叛徒」,投進了秦城監獄,從1966年6月到1975年5月被監九年。

後來,被釋放後他曾經說:「我要是知道我建的這座監獄是關押我自己的話、我一定會把它建得更好一些。」

據悉,秦城監獄最初共建有4幢白色樓房,排號為甲、乙、丙、丁,都帶有審訊室。樓房一律三層,磚牆,坡頂。每幢樓房單獨成一個院落,樓前有一大片空地,是供犯人放風用的。1967年又增6棟樓房和6個院子。6座新監舍的排號順序為戊、己、庚、辛、壬、癸。

秦城監獄的犯人小病在監獄內的醫務室看,嚴重的到定點醫院看,一般是復興醫院和北京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