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過後 居民急需恢復生活機能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訊】這次高雄氣爆,導致許多路段斷水、斷電,連天然氣也都停止供應。臺電搶先恢復大部份供電,但是供水與瓦斯,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爆炸現場還在小心翼翼的清理,但是爆炸造成附近居民斷水、斷電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所以昨天比較大的進展的部份,是在供電的部份,現在除了凱旋路,路邊的靠近凱旋路邊上的住戶以外,大部份的地區都已經復電。那在供水的部份,也陸陸續續的來恢復,我們希望五天之內,能夠把供水的部份能夠解決。」

除了水電之外,天然氣也排在恢復的進程之內,但是丙烯爆炸的影響,大家對瓦斯復供的安全性更加注意。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那供氣比較慢是因為,供氣的時候他要一家一家檢查,確定供氣無誤才能一家一家開始恢復,所以他的時間會比較慢。」

這次氣爆造成民眾的財產損失,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將會派員協助受災居民,將這次受災損失做蒐證記錄,以便申請相關的租稅減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胡宗翰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