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登輝:兩岸關係是「大魚吃小魚」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李登輝:兩岸關係是「大魚吃小魚」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專訪,他談到兩岸關係、「馬習會」、南海爭議等問題。

《BBC》28號刊登的報導說,李登輝認為,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再是「國與國之間的特殊關係」,而是「大魚吃小魚」的關係。

李登輝認為,自兩岸簽訂了「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經貿」、「貨貿」協議後,台灣在經濟貿易上出現了過度依賴中國大陸的風險。

李登輝對此表示擔心。他說,經貿上過度依賴中國大陸,造成了目前台灣貧富差距加大,和社會混亂。

對於台灣方面正在努力促成的在亞太經合會議期間的「馬習會」,李登輝表示,沒有任何必要。

7訪民自殺遭刑拘 官員僅被輕罰

最近,江蘇7名訪民在北京《中國青年報》社門前集體自殺事件,引社會關注,在輿論壓力下,中共當局7月28號公布,對涉事的縣委書記、副縣長等14名官員進行處分,但自殺的7名訪民則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

消息經大陸媒體報導後,引起民間的強烈反彈,很多人對當局輕罰官員,重懲百姓表示不滿,有人質疑說「百姓捨命抗爭涉嫌尋釁滋事被刑拘?壓榨農民的昏官僅受不痛不癢的記過?天太黑了,天理何在!」

融資詐騙十幾億 千人跪求討公道

7月28號,河北邯鄲武安市近千名被融資詐騙的受害者,走上街頭遊行示威,要求當地政府為他們做主討回保命錢。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遊行人群打出「銀信還我保命錢」及「父母官替百姓做主」等橫幅,到達武安市政府後,很多人還跪在地上痛哭,乞求政府為他們討回公道。

報導說,河北「銀信集團」通過融資手段,詐騙邯鄲、邢臺、石家莊等地近萬人,詐騙金額達十幾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