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熱死千人送醫 日本天氣終降溫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訊】日本遇上罕見的高溫,目前已經有10人不幸遭熱死,上千人送醫,今天,氣溫終於下降了,我們請日本特派記者林妤,帶來更完整說明。

東京特派記者林妤:「日本各地最近飆高溫。前兩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有70%的地區,氣溫都突破30度。氣象廳更對41個縣發佈高溫警報。」

26日,在全日本的氣象測站中,約四分之一的超過攝氏35度,達到「酷暑日」標準。有7成地區氣溫也超過30度,被列為「盛夏日」。其中最高溫出現在滋賀縣東近江市,高達38.8度,刷新當地記錄。東北部的山形縣也測到36.7度高溫。東京地區也升到36度。

不過今天全國各地降溫不少,並吹起涼風。早上和傍晚的溫度還算舒適。

東京特派記者林妤:「今天雖然溫度下降,不過氣象廳在中午也宣佈,日本各地的梅雨季已經結束。之後的天氣將會由濕熱轉為乾熱,各地仍有機會出現30度以上的酷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