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冀八月底見京官表普選訴求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香港民主派政黨議員星期三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表達真普選及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的訴求。並要求安排在八月底人大決議前,與中央官員直接會面討論。又建議人大將政改決議延後,給港人充分時間討論。

19名泛民議員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超過1個半小時,泛民表示在會議上,表達希望港府能將三軌方案、提名程序要符合國際標準,以及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增加直選比例的3個訴求,加入在向中央提交的政改報告書中。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如果今次的政改做不成,社會會有很大的反彈,所以我們一方面希望人大常委並非需要在8月底拍板,因為應該給各方面多一點的時間,大家冷靜點去聽多點各方面的意見,然後才作出決定。」

多位議員再次批評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深圳只接見建制派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這是一個政治信息告訴香港人。北京已經鐵板一塊無法討論,硬碰硬,寧願拉倒都不會妥協讓一步,主導權在北京手上。」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後表示,會盡力向中央反映,泛民議員希望和中央官員直接溝通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