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權力與空話筒 央視芮成鋼被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中共喉舌媒體央視主持人芮成鋼,7月11號突然被檢方帶走,使當晚的直播節目,出現半開天窗狀態。據多家外媒的報導,目前,央視的財經頻道至今已有八人被帶走調查,評論認為,一名當紅主持人在節目開播前被帶走,折射出社會公權力被濫用、中共黨媒「公器私用」的真實現狀。

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7月11號在直播節目前突然被檢方帶走。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財經頻道原副總監李勇、製片人錢曦。加上之前幾個月,分兩批次被帶走的,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王世傑以及女主持人歐陽智薇等人。

目前,央視財經頻道已有八人被帶走調查。尤其引發關注的是芮成鋼,由於檢方將他帶走前後,都沒有立即通知央視,當天原計劃由他直播的一檔雙主播節目,只好臨時留下一隻空話筒。

章天亮:「中共是很注重臉面的,央視又是中共最重要的喉舌,之所以這麼迫不及待地把他帶走,一定是比突然間一個主持人缺席直播,可能造成的影響還要大,才會這麼處理。」

大陸媒體12號的報導,披露了芮成鋼及其家人成立公關公司,收費採訪等等黑幕,有人認為,他被調查,是央視財經頻道貪腐窩案的延續,但這仍然不足以解釋這場調查如此急迫的原因。

北風:「如果當局要去查,可能所有中央級的媒體都經不起查,但問題在於,如果不是像李東生這樣,涉及更高層級的一些權力鬥爭,然後受到整肅的話,也未必會受到查處。」

海外媒體報導顯示,芮成鋼與薄熙來、曾慶紅的子女或親屬關係密切,這一消息尚未被證實
但根據已公開的資料,他確實曾多次在公開場合,以過格的言論,展示符合中共高層意志的政治立場。

芮成鋼的微博顯示,他擁有1040萬的粉絲,但諷刺的是,他被帶走後,無論是媒體同行,還是社交言論,都是滿滿的一片嘲諷聲。

北風:「在芮成鋼事件上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他沒出事之前,可能真的有人認為這是一個成功,但這種認同有多少人是出於自己的一種尊重,每個人心裡,還是有一個自己的判斷。」

一份網站民調顯示,在很多人眼中,芮成鋼們被包裝成「精英」的標籤,但缺乏最基本的同理心,他們是某種體制下的寵兒,但是否一直會是寵兒呢?這個問題,正在現實發生。現在,據一名央視員工匿名對紐約時報說,因重大政治醜聞而引發的調查,已經令央視一些人人心惶惶,甚至無心工作。

北風:「它可能是一整個,在央視內部利益輸送整體結構的問題,所以它涉及到的人,可能遠遠不止目前被帶走的這幾個人。」

章天亮:「當大規模整肅央視的時候,如果不是跟李長春有關係,那就是跟劉雲山有關係,所以這個事情肯定不會到此為止的。」

政治黑箱打開,留下一隻空話筒,社會權力背後的濫用,令人深思。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