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敢言大V 「大眼」李承鵬遭銷號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以敢言著稱的中國知名作家李承鵬,有數百萬微博粉絲,7月7號,他的微博帳號突然被註銷,隨之,他的諸多言論,也在大陸網路上消失遁形,被網民暱稱為「大眼」的李承鵬,這次為何會被「蒙上眼睛」?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大眼」李承鵬的微博賬號,7月7號晚突然被註銷,今年2月他質問中共當局的一段話,現在看來也毫不過時

李承鵬:「【希望之聲2014/02錄音採訪】我想問問有關部門,你們到底想對一個正常的意見表達者,一位作家要幹甚麼?」

在李承鵬擁有數百萬追隨者的帳號被註銷前,由他本人指定的另一個微博帳戶,正在連載他的雜文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未刪節版

北風:「《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已經在國內出版,此前,李承鵬在各地的簽售或者促銷,不斷受到當局的阻撓,所以,當他在網上連載未刪節版,可能直接激怒了官方。」

翻開這本2013年1月出版的書,李承鵬60多篇雜文,筆調尖銳針砭時弊。

例如:「說話,差不多是動物的本能,失去說真話的能力,便會產生許多謊話,當說假話的收穫是陞官發財這個國就成了假話王國……,謊言成為這個國家的支柱產業。」

「一個國家有無言論自由,不在於當權者是否傾聽和容忍批評意見,而在於他們沒有權力,懲罰持反對意見的人。」

言猶在耳,李承鵬的賬號 就徹底被封,微博網友說,其中的原因,正如他的書名。

北風:「關於微博的整肅一直也沒有停止過,這是從去年八月份以來的持續行動。

在整體嚴控言論自由的大背景下,針對李承鵬的打壓其實早已有徵兆,今年2月,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下屬的官方微博,暗指李承鵬和四川涉黑富商劉漢有關,李承鵬批評環球時報造謠,要求其總編胡錫進道歉,當時他說。

李承鵬:「《環球時報》一貫破壞基本的人類價值,這次又非常低端的,把毫無邏輯的材料拼湊起來 想構陷我,他們在破壞基本的新聞底線,我想讓普通的老百姓知道,黨媒經常撒謊。」

這次李承鵬被銷號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立即以筆名「單仁平」發表評論文章,說「激進自由派必須有底線意識,嚴重違憲的言論不可能在中國暢行無阻。」

北風:「應驗了當局手裡可能真有一份,包括社會比較知名人士的名單,「該抓的抓 該銷號的銷號。」

環球時報不能說出,李承鵬的哪些言論是違憲了,但事實上在我們看來,正因為憲法沒有得到貫徹執行,才會出現李承鵬受打壓這種情況。」

李承鵬曾說:「我對這個國家政府會一直批評,我對這個民族一直充滿希望。 我希望這個民族只是暫時的失語,不過在一黨專制制度下,言論自由的閥門能被打開嗎?很多人都打上深深的問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