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悠久遊行 法輪功團體感受自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密西西比河以西曆史最悠久的美國獨立日大遊行,7月4日上午10點在洛杉磯亨廷頓海灘舉行。今年的主題「自由之波」(Waves of Freedom),對一個在中國已經經歷了十五年迫害的特殊群體,有著特殊的意義。

每年一度的亨廷頓海灘獨立日大遊行,已經成為洛杉磯最受歡迎的一個傳統活動。

法輪功群體對今年的主題「自由之波」感受尤其之深,這已是他們第十一次參加此遊行。

法輪功修煉者周玉玲:「自由對我來說就是生命,因為在勞教所的時候,我甚至連我思維的自由都沒有。在美國的國土上,能夠走在慶祝美國國慶的這樣的一個隊伍裡,我真的覺得是很幸運。」

周玉玲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真、善、忍」是她的生活指導原則。但在中國從1999年以來,很多像她這樣的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殘酷迫害致死,她也受到了酷刑折磨。

法輪功修煉者周玉玲:「在勞教所裡頭,就經歷過電棍電哪、然後不讓睡覺、就是每天面對牆壁,那個白牆就那麼站著,一定要站直,而且鼻子要頂到白牆上面。」

到了美國,她更深切地體會到了自由的可貴。

法輪功學員設計的多彩花車幾乎每年都會獲獎。

觀眾Bob Salcido:「我每年都來,他們非常熱情。他們的顏色如此鮮豔,我喜歡看到他們。」

亨廷頓海灘市市長和太太、軍人、學生軍樂團及許多其它團體參加了遊行。

只是想到獨立日的含義,就讓這對連續四年來觀看遊行的夫妻感慨不已。

觀眾Dennis Bennett:「有很多為美國獨立而獻身的人們今天不能和我們一起來,我們向他們致敬。」

亨廷頓海灘市每年7月4日晚上還會在海灘上舉辦焰火表演。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