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自有天意?徐才厚薄熙來的5個驚人相似之處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多維知名博主牛淚近日發布博文《薄熙來再度握手徐才厚,成「中國好獄友」》,揭示了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幾大驚人相似之處,令人不禁感嘆「冥冥中自有天意」。

1.因姓氏筆畫排序 會上比鄰而坐

牛淚在文中說,因姓氏筆畫的緣故,每逢中央重要會議,同為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徐才厚和薄熙來總是在主席台第一排靠邊比鄰而坐。2012年3月9日,當時正值「兩會」期間,薄熙來被拿下前不久,他與徐才厚一同出席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當時惴惴不安的薄熙來亟需向人傾訴,想要抱團取暖。徐才厚就和他在主席台上暗暗緊握雙手給予安慰,據說後來徐才厚被要求說明情況,不過還是僥倖脫身。

2.同於東北發跡 獲同一「貴人」提攜

文中還說,薄徐兩人都是從東北發跡,獲同一政治「貴人」提攜。薄熙來自1984年起,前往遼寧金縣任縣委副書記,后經一路提拔,以大連為大本營,升至遼寧省省長,踏入省部級官員行列。徐才厚本身就是遼寧瓦房店人,自陸軍第三十九軍入伍,后升任瀋陽軍區十六集團軍政委,步入和省部級平行的正軍級行列。2007年,兩人又都晉陞為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成為副國級官員,進入「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行列。

3.同於3月15日落馬 且由愛將揭發

薄徐兩人同於3月15日落馬,徐才厚是被其「愛將」谷俊山全盤供出,於今年3月15日被當局從北京301醫院帶走調查的;薄熙來是被其「愛將」王立軍拉下馬的,於2012年3月15日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並被要求留京協助調查。薄徐兩人在落馬前都拚命露面公關。薄熙來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試圖自清並向胡錦濤輸誠; 徐才厚則利用軍委團拜會與習近平套近乎。但兩人公關都遭遇失敗。

4.均被老婆孩子收賄拖累

薄徐兩人都位高權重,居於中樞核心,但都受老婆孩子拖累。薄熙來受老婆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拖累,通過他們收取賄賂;徐才厚也被老婆和閨女拖累。

據大陸媒體報道,檢察機關調取的大量證據表明,2004年至案發前,谷開來和薄瓜瓜收受了徐明支付的國內國際機票、住宿、旅行費用,償還信用卡欠款費用,以及購買的一輛電動平衡車等,共摺合人民幣443.1432萬元。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初步調查發現,徐才厚從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那裡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取了3600萬元賄賂。一些賄賂是以房地產的形式。

5.均被關進秦城監獄

牛淚在文中說,在軍事法院審判結案后,徐才厚無疑也會被關進北京郊區的秦城監獄,和薄熙來成為難兄難弟和獄友。但鮮為人知的是,徐才厚現在也被關押在秦城監獄的候審監區,而該監區恰恰是薄熙來受審入獄前被關押侯審的看守監區,薄熙來在這裏睡過的監床、寫材料用過的桌椅,如今又迎來了一位新主人,而這位主人,恰恰就是薄熙來落馬前,在會上暗中與之握手以示安慰的身邊「戰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