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中國禁聞】6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審計報告出爐 問題僅冰山一角
上海上演著如此惡劣的司法醜劇
公知駁黨官 哪樣不是「西方滲透」?

張志軍訪臺 臺聯高喊「滾回中國」

正在台灣訪問的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遭到台灣民眾如影隨行的抗議,26號清晨6點就有十多位「台灣團結聯盟」成員,聚集在張志軍入住的淡水福容大飯店前,敲打鍋碗瓢盆,呼喚他起床,聆聽台灣人民真正的聲音,不要只會躲在政客與黑道的背後。

當晚7點左右,張志軍返回飯店後,又有一些「臺聯」人士趕赴飯店外,高喊「台灣前途台灣人自己決定」,要張志軍快點滾回中國(大陸)。

人權組織籲中共釋放患病良心犯

6月26號是聯合國「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人權捍衛者」當天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禁止針對良心犯的酷刑,停止剝奪身患疾病的良心犯得到充分康復治療的行為,並立即釋放他們。聲明還列出了12位急需獲釋就醫的良心犯名單。

伊力哈木首次獲見律師 堅稱無罪

大陸維權律師李方平,6月26號在他的「新浪微博」帳戶上發佈消息說,他已經作為代理律師,會見了被關押的北京維吾爾族學者、「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

李方平在「微博」上說,伊力哈木被關進看守所後,戴了20多天腳鐐,曾絕食兩次,各10天,第一次是主動絕食,從1月16號到26號,第二次是被絕食,從3月1號到10號。李方平表示,伊力哈木目前身體表面看上去還不錯,但體重減少16公斤。

李方平說,「伊力哈木堅稱無罪,他的所言所行都是為了實現國家、民族、漢族的共同利益的有機結合,他沒有任何言行支持分裂。」

編輯/周玉林

中共審計報告出爐 問題僅冰山一角

日前,中共審計署發佈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情況,這份報告揭露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土資源部等中共中央部門主管的社會組織、和所屬單位,依託行政資源「不當牟利、齊撈錢」的現象,並披露了中共中央財政管理上,資金收繳和預算批覆不規範的問題。有評論人士認為,這些問題只是冰山一角。

6月24號,在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的會議上,中共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在會議上做了《國務院關於2013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

報告中說,至2013年底,中共衛生計生委、國土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等13個部門,主管的35個社會組織,和61個所屬事業單位,利用所在部門的影響,採取違規收費、未經批准開展評比達標、有償提供信息等方式,取得收入共計29億7500萬元人民幣。

其中提到,超過1600萬元人民幣的「扶貧資金」被個人侵佔,而且中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蹤審計情況顯示,有38個單位騙取、套取棚戶區改造資金15億4100萬元,有237個項目或單位,將78億2900萬元的安居資金,挪用於市政設施、園區開發等。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我解讀這次的這個報告,住建部違規的資金數量也很大,其實中國現在面臨著,現在的政府自己說的話就是法,沒有通過正兒八經的法律的遊戲環境,也就是沒有通過法律的遊戲規則的約束。」

在中共部門「三公經費」(公費出國、吃喝、用車)使用上,劉家義說:「怵目驚心!」。其中有14個部門和54個所屬單位,違規列支出國費用3230萬元等。

美國印第安納州博爾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鄭竹園:「這個事情過去一直都是這樣,『三公』就是把公家的錢拿去買汽車,去招待客人,出外訪問,一時要把這些東西都弄掉,這是很困難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除非把全部公務員都換掉,不然的話他怎麼肯把自己的既得利益全部都交出來?」

除此之外,劉家義還透露,對中共央企的審計發現,7家央企違規超提或超發工資、及住房公積金和福利費等11億6100萬元。

6月16號,審計署剛公布了對「西電東送」工程的21個項目的審計結果,結果顯示﹕項目問題資金超66億,涉及招標問題金額34億3900萬元﹔向關聯企業輸送利益8億1900萬元﹔工程投資控制不嚴,導致多計投資10億4400萬元﹔套取建設資金私設「小金庫」13億8100萬元。另外,對「中石油」、「華潤」等央企2012年財務報告進行審計時,也發現有重大問題。

鞏勝利:「中央的央企,它的權力是很大,就是自話自說,自己說了自己就算數,因為權力就是在它那,它說花出去了,就花出去了,你說它違規,查了它,它就違規,如果沒有派人去查誰知道它違規呀。」

旅居美國的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當局的審計結果也只是冰山一角。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因為作為一個又是裁判員,又是運動員,它制定遊戲規則,然後它在遊戲規則中,它是最大的一個獲益者,審計出來的東西,我相信也是經過粉飾的,實際的情況比審計出來的東西還要多,它已經無法再掩飾這些東西的時候,只能報出一點點的東西來。」

張健認為,在發達的國家之所以不存在官員「三公消費」,或央企違規等現象,原因在於有媒體的輿論監督,人民有選票,也有法制,這些都是促使社會和諧、穩定的趨勢。張健表示,只要中共還在統治中國,三公消費、私自挪用、貪腐的問題就不會解決。

採訪編輯/田淨 後製/鍾元

高壓管控中共在藏區增設24派出所

中共當局加強對藏區喇嘛寺廟的監督和控制,在甘肅省夏河的拉卜楞寺地區增設24個派出所。中共向寺廟進駐警力和工作組的作法,令輿論擔心這種高壓管控方式,很可能引發藏人更大的反彈。

總部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引述美國民間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發佈的一份報告說,中共當局自2010年11月開始,在青海省全境133座大、中型藏傳佛教寺廟中設立派出所。

目前,甘肅省藏區24座寺廟也同樣設立警務機構,僅在甘肅夏河縣,一週之內就有5座寺廟設立了警務治安機構。

報告認為,這一舉動是中共當局政策的組成部分,意在直接監督地區內的所有喇嘛寺廟,同時加強中共在西藏城市和鄉村地區的出現。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達瓦才仁指出,中共當局拿不出有效管理藏區的辦法,只是一味向寺廟進駐警力和工作組等,這種高壓管控方式很可能引發藏人更大的反彈。

印度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到現在為止,中共對西藏的這樣一個高壓政策,在不斷的強化,在西藏這些壓制都是非常化的,從08年以後,一直都是不停的在加強當中,中共正在把西藏變成一個大的監獄,專門針對西藏民族的一種鐵幕,西藏中共政府正在打造這樣一種鐵幕。」

去年10月份,一名藏族中共高官出書,揭露中共當局在藏人地區的暴政,他說,西藏拉薩街頭武裝警察的行為「極其不人道」,他們像毒蛇一樣冷血的殺人,肆意毆打當地居民,掠奪民眾的財產,如果民眾反抗,就將他們殺死。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自2008年西藏抗議事件後,中共實施有目標的戰略措施,來加強對西藏的管控,目前,中共再以保障寺廟安全為名,進駐警務人員,有系統的加強對喇嘛寺廟的管控和所謂「愛國」主義教育。

藏文媒體寫道,中共當局正在試圖利用忠實於中共專政體制,取代藏人對達賴喇嘛的忠貞,由此,從根本上威脅西藏民族身份。

中共當局在一份文件中宣稱,在甘肅省夏河縣增設24個派出所,是西藏地區「近期對喇嘛寺廟政治化問題的關注」。夏河縣是藏人自焚最為嚴重的地區,自2009年至今,當地已有幾十名藏人自焚。

2012年初,中共當局在藏區強行開展「送國旗、送領袖像進村入戶進寺廟」活動,要求藏傳佛教寺廟中必須懸掛中共「四大領袖」頭像,引發藏民的怒潮,導致當年有86位藏人自焚抗議。

美國長期關注中國民族問題的民間組織「公民力量」創建人楊建利指出,中共當局一向認為,藏傳佛教的寺廟是所謂「分裂勢力」最根本的力量,所以必須對寺廟進行控制。

美國「公民力量」創建人楊建利:「實際上,這種措施帶來的反彈非常大,因為寺廟感覺到宗教自由被鉗制得越來越嚴重,甚至寺廟和寺廟之間的聯絡都被切斷,最近幾年我們知道,藏人已經超過130多人,在藏區使用自焚的方法進行抗議,而開始主要是僧人,這和對寺廟的控制有直接的關係。」

「藏人行政中央」去年發佈一份名為《為甚麼西藏在燃燒?》的白皮書指出,藏人自焚的主要原因是在過去的60多年裡,中共對西藏實施政治上的壓迫、毀滅文化、社會歧視、經濟上的剝削、環境破壞而導致的。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上海上演著如此惡劣的司法醜劇」

上海一家物流公司總經理龐光文,因為信仰法輪功,而被中共警方抓捕和判刑五年。目前他在獄中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龐光文的母親請求社會幫助營救兒子。

今年2月4日,龐光文的妻子發表「長微博」,呼籲社會關注自己一家人被迫害的情況。

她說,2012年的4月27號晚上,一群人闖進了他們的公司,野蠻綁架了龐光文和公司員工趙斌。他們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後來證實他們是長寧區國保警察和當地片警,而指使者是位於江蘇路派出所5樓的長寧區「610辦公室」。

去年7月,龐光文被長寧區法院判5年有期徒刑,趙斌判4年有期徒刑。重判的理由卻是因為趙斌曾在送給大學同學的一個水果籃中,放了一盤「神韻光碟」,被他的同學送到了單位的保衛科。

58歲的趙斌被投入「提籃橋監獄」短短46天,就被看管他的犯人毆打致死。龐光文則在「提籃橋監獄」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吃甚麼吐甚麼,原來150斤的體重,在短短的四個月後只剩不足120斤,人瘦得脫了相。今年年初他轉入上海市「南匯監獄」。

家屬會見龐光文的時候,有四個獄警監聽,無法了解龐光文在獄中遭到甚麼樣的對待。但是家屬表示,持續嘔吐的狀況,同樣發生在已被迫害致死的上海市法輪功學員馬新星、張志雲身上,而他們都曾經被人在食物中下毒。

家屬向監獄提出保外就醫,但是獄方聲稱不符合資格。

記者致電「南匯監獄」龐光文所在大隊。

上海市南匯監獄某大隊人員:「大隊長不在。我跟你講,我不知道啊。你跟我們監獄有關部門聯繫吧。」

記者又致電「南匯監獄」獄政科。

上海市南匯監獄獄政科人員:「我們概不接受電話查詢。好吧。」

龐光文母親告訴《新唐人》,龐光文高三那一年,眼睛和尿道都出現問題,看了很多家醫院,病況並沒有好轉。但是他仍然抱病考上「山東大學」,上大學期間,他隨身攜帶很多藥,持續吃了一年,仍然沒有見效。但是在讀到《轉法輪》這本書之後,龐光文的身體神奇般恢復健康。

上海某物流公司總經理龐光文母親:「他一個同學就給他推薦一本書。我給你推薦一本書你看看吧。你看看是不是對你有甚麼好處。他看了這本書,到大二那一年,放暑假的時候,我問他,你現在身體怎麼樣?他說,我現在身體好了。」

到了大三那一年,也就是1999年,放假期間,學校老師找到龐光文家裏。讓他別再煉法輪功,因為中共當局不允許。龐光文背著家裏人,跟同學們一起去北京上訪,後來被警方抓住送進「洗腦班」。但是第二天他就逃了出來。

當龐光文準備跟女友結婚時,他的戶口本和身份證,仍然被扣留在學校裡面,而無法登記。

龐光文母親:「雙方的父母就上他那個學校去跟他說道。說怎麼辦?他們要結婚。給他一個甚麼說法?他那個學校管610的那個人,說叫他退學。我的兒子不樂意,我念了這麼多年的書,就給我這麼一個答復?他說沒有別的辦法,這就是你的唯一出路。」

龐光文的父親在接到龐光文二審維持原判通知書後,不到3天,急火攻心,抱憾離世。但是直到現在,家人依然瞞著龐光文。

龐光文母親:「現在我的兒子一直我都瞞著他。怕他知道了心裡有壓力。更不行了,他身體還這樣。他光問他爸爸的事,這個瞞那個瞞,現在怎麼瞞也瞞不住了。我覺得他心裡好像有點數了。我作為母親心裡真難過。現在怎麼辦呢?我真是擔心他有個好歹。」

自從1999 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以來,不斷製造出「天安門自焚」和「一千四百例」等「世紀偽案」,14年來,不斷有法輪功修煉者被迫害致傷、致死,甚至有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龐光文的妻子在微博中寫道,「在上海這個現代化的所謂的文明大都市,卻上演著如此惡劣的司法醜劇,這難道不是當政者的恥辱嗎?」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公知駁黨官 哪樣不是「西方滲透」?

大陸經濟學者茅于軾、和「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最近在微博上,反駁了中共紀委駐社科院紀檢組組長張英偉公開提出的﹕社科院存在的意識形態「四大問題」。一起去看一看。

中共紀委駐社科院的紀檢組組長張英偉日前公開說,社科院存在的意識形態有:一,以學術的隱身衣製造煙幕,二,用互聯網炮製跨國界歪理,三,敏感時期進行不法勾連,四,接受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張英偉要求全院在政治上要與中共保持高度一致。

大陸經濟學者茅于軾引用「人大」、「銀行」、「銀監會」、「證監會」,還有「火車」、「飛機」、「計算機」等反問張英偉:「哪樣不是西方滲透?」他還補充說,「中國從西方引進(或被滲透)的思潮中,哪些給中國人民帶來福祉?哪些帶來災難?」

大陸「公盟」創始人、維權律師滕彪:「他(張英偉)的這些說法,實際上就是原來的那些階級鬥爭的思維方式又一次回歸。一貫的用『敵我鬥爭』這種思維,把西方自由民主、堅持普世價值的世界當做是敵對勢力,以顛覆政權為目地,在中國尋找他們的代言人。」

針對張英偉10號所說的社科院「接受境外勢力點對點的滲透」,「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質疑說:學者專門研究和輸入一位「境外學者」的學說,這屬於學術研究﹔如果他接受了某項特別資助,從事了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那是國家情治部門的業務。

多數輿論批評,本該負責抓貪官的中紀委「不務正業」、「手伸得太長」。

滕彪:「因為官方的意識型態和它的話語系統太可笑,和人的基本的常識和邏輯都矛盾,加上互聯網的出現,所以不再吃原來這一套意識型態話語的人越來越多了。他們就感覺到力不從心。現在信共產黨的人也沒有信自由民主的人更多。」

民間輿論笑指:當年中共創始人李大釗、陳獨秀等人,就是接受了蘇俄共產份子「點對點的滲透」,才把共產主義、暴力革命等引入中國。

對張英偉所說的「利用互聯網炮製跨國界的歪理」,大陸網絡作家、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反駁說,在網上談論國家大事,這都是知識份子的自由,並沒有違法。

大陸網絡作家、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根本原因是一黨專制。就是想要控制知識份子,尤其是在敏感時期,要把握好自己言論尺度。如果說跟外界有聯繫就是跟外界勾連,就有罪,那中共就不要出國訪問!乾脆把互聯網全部切斷,再把國際長途全部給停掉!」

至於「跨國界的歪理」這個新名詞,到底是指甚麼?大陸官方和張英偉個人都沒有進一步說明。

劉逸明:「那只是他認為是歪理,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為甚麼你的『正理』就不能夠引導民眾?靠『歪理』偏能引導群眾呢?他們沒有辦法自圓其說。古時候士大夫階層還比較敢言、有社會的擔當,一黨專制對於真理的打壓,對於言論自由的打壓,比古時候更厲害。」

滕彪指出,大陸的體制和意識形態,和整個知識份子群體互相敵對。

滕彪:「經過一場又一場的政治鬥爭,整個中國知識界好像被打斷了脊樑,一切的研究、一切的言論,都是以共產黨的意志為出發點。整個中國的知識份子當中具有獨立精神的、自由精神的,敢說、敢言、敢擔當的,是非常少的。」

滕彪認為,官方的這番話,現在已經嚇不倒中國獨立的公共知識份子,目前網上的反饋,也多嘲諷中共,沒有人把它當真。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陳建銘

陳光標紐約搞噱頭撒錢 露真面目

最近,中國大陸商人陳光標在美國《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刊登廣告,宣稱要在紐約中央公園宴請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窮人宴」已經在日前上演,宴請人數從1000人縮水到250人,宴會上,陳光標把年初在紐約炒作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又炒了一次。他的目地是甚麼呢?請看報導。

被稱為中國「首善」的商人陳光標,6月25號在紐約中央公園的餐廳「船屋」,宴請250名美國窮人與流浪漢。但是,陳光標並沒有按廣告上說的,分發300美元給每位赴宴的人。有流浪漢表示,陳光標請來大批媒體,卻剝削了被請來的街友,搞了個「大型公關噱頭」。

其實,被騙的何止是赴宴的流浪漢,宴會吃到一半,陳光標又像今年1月那樣,推出兩名自稱在13年前「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毀容的女子,試圖聚焦場上所有國際媒體的視線。

「天安門自焚偽案」發生於2001年1月23號,當時,有五個人企圖在天安門廣場自焚,中共官方媒體宣稱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但是把《央視》播出的錄像放慢分析,會發現其中有大量破綻。經多方證實,這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栽贓法輪功的一場騙局。

時事評論員藍述: 「陳光標跟江系的關係很深,他是靠江系的官員致富的,鎮壓法輪功在國際上已經是徹底的失敗了,在國內也推行不下去了,在這種情況之下,(他)知道騙不了海外國際社會,但是一出口轉內銷以後,他就希望繼續欺騙國內的中國人,為江系目前還在臺上的殘餘勢力,繼續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陳光標今年1月在美國上演鬧劇後,很多人都把陳光標當作笑話來看。這次,他把這兩名女子再推出來,只能讓全世界對他更加厭煩,同時讓「天安門自焚真相」更加清晰。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他背後就是江澤民在作怪,江澤民知道,這樣做不僅不會讓國際社會按照他的意願去贊同他鎮壓的做法,相反會讓國際社會更加明白中共鎮壓法輪功的邪惡,江澤民這樣做的理由就是要拚死捆綁現任中共高層,陳光標能在紐約搞出這樣的鬧劇,國際社會肯定會認為這是中共高層授意的結果,國際社會是不會去區分甚麼江派,還是習派的。」

據了解,陳光標今年1月初到紐約重炒「自焚偽案」,正是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中共高層搏擊觸及到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問題的敏感時機。而這一次,陳光標藉搞所謂的「慈善秀」,再次炒作「自焚偽案」,又恰恰是在習江激烈搏擊的敏感時刻。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一次,他又到紐約來,搞這麼大的動作,他顯然不僅僅是為了吸引眼球,果然證明他在現場帶了那兩個又是燒傷的人去表演,從海外媒體報導來看,都知道他是一個小丑,可是他還要表演,刺激了誰呢?直接刺激的是現在當政者,至少大家都看到了,陳光標現在還在蹦著,他後面的東西還沒死,江澤民原來迫害法輪功那個系統610系統勢力還在啊!」

6月10號,中共「國新辦」發表香港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引髮香港各界強烈反彈。據了解,這個白皮書是江澤民集團策劃拋出,以此在香港攪局,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難堪和施壓。

14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蘇榮是江派大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親信,曾積極主導迫害法輪功。

16號,陳光標高調作廣告搞所謂的「慈善秀」,吸引媒體眼球,為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站臺。

24號,陳光標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打了很多電話到中共駐紐約總領館,卻沒有人接聽他的電話,他抱怨無法獲得官方的幫助。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博文中指出,從陳光標的抱怨可以看出,陳光標的美國之行的背後,是中共高層激烈博弈、緊張對峙,以及巨大分裂的現狀。陳光標可能沒有想到,這次從美國回到中國之後,等待他的將是甚麼?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