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智能手機會讓你肌膚鎳中毒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在生活中,鎳的蹤影隨處可見。有一種新的鎳的釋放源頭,其影響往往為人所忽視,那就是:智能手機

《花花網》報導,2011年,丹麥的一項研究對50台手機進行了測試,發現其中9台,或者說是18%會釋放鎳。去年3月份,數據又獲得更新,聲稱25%的手機會釋放鎳。
  
手機貼著臉部以及放在手中的時間,不少人熱衷於刷微博或掛QQ,跟智能手機的接觸就更加頻繁了。但是你可以給手機戴上殼子,在皮膚和屏幕間形成屏障,阻隔鎳的釋放。或者用耳機代替直接對著電話通話,盡量減少手機機身跟臉部和耳朵的接觸,減少鎳過敏的發生機率。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是兩年以前的。曾經有人希望,手機生產商能考慮這個問題,但本年度3月份最新做的研究發現,手機依然在釋放鎳,而且釋放百分比並不呈樂觀趨勢。

智能手机让肌肤镍中毒 如何解决?

一、避免在陽光下久曬

光過敏性皮膚病是一種由光線引起的、發生於暴露部位的過敏性疾病,主要的致病機理是當皮膚組織受光線照射后形成抗原物質,使機體致敏,導致過敏反應。
一般來說,膚色淺的人容易患光過敏性皮膚病,以女性較多見。

二、三思而後「吃」

專家建議,過敏症患者在保證飲食營養均衡的同時,要認真考慮「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的問題。

對於明確會引起皮膚過敏的食物一定要忌口,如果不能明確是什麼食物引起皮膚過敏,可以通過停止吃某種食物後癥狀有無緩解來判斷。

此外,還可以去醫院做過敏原檢測來確定到底是什麼食物引起皮膚過敏。

三、慎用化妝品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很多都是用化學原料製造的,其中含有的乳化劑、香料、色素、殺菌劑、防腐劑等添加劑對某些人來說就是一種過敏原,會誘發皮膚過敏。

因此,建議在使用化妝品時,一定要在試擦之後再使用。

四、少與飾品「親密接觸」

仔細觀察一下,大街小巷裡佩戴飾品的人還真不在少數。一件飾品不僅代表了時尚與潮流,還體現了佩戴者的品位。目前飾品使用的材料可謂是五花八門———棉、麻、木、石、皮革、鍍金、銀、橡膠等。這些材料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添加了一些化學物質,這可能會引起皮膚過敏。

五、保證充足睡眠和堅持運動

夏天白晝較長,天氣炎熱,往往人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這也會導致過敏症經久不愈。因此睡眠休息一樣十分重要,應保證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運動鍛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