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變相罷工 舊金山市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訊】由於公交公司和工會之間有勞資爭議,週一,舊金山有三分之一的公車司機「請病假」,至今公交系統仍未完全恢復正常。下面來看看舊金山市民對公車司機變相罷工怎麼說。

舊金山市民陳安娜:「這個感受真的很糟糕。我是退休人士,但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去參加很多活動咯。所以週一那天我所有的時間表都不能準時執行。」

舊金山上班族孫世寧:「我公司裏面很多人都坐這些Muni去上班,所以他們就很麻煩了,回不了家之類的。所以我覺得Muni變相罷工不好。」

舊金山市民陸美珠:「請病假不來上班,就是在拖纍我們這些小市民啦。等快一個小時都沒有公車,那萬一遲到不就慘了,是不是。不應該這樣做的,其實我覺得他們的福利都已經很好了,比我們要好。」

舊金山市民李佩瑩:「(對我的影響)不是很大,因為我的手機有個公車查詢軟體,所以我知道多少分鐘後公車會來,有時要等十五分鐘,有時一個小時。如果要等一個小時,我可以搭另一線路巴士。我手機有提示,所以不用等那麼久。」

舊金山學生瀋庭羽:「對我得影響就是有時候會沒辦法上到課。」

舊金山市民Joyce Carol:「我覺得這對日常乘客不公平,因為他們有工會,他們應該通過工會來取得合理的改善,並且要替乘客著想。」

舊金山市民Albert Young:「公交公司已經支付很多工資了,但工人永遠得不到滿足,他們不明白他們是多麼幸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