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一輪暴雨侵襲 僅貴州逾2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

自今年5月份,中國深圳、廣東等地遭遇大暴雨襲擊,受災人數眾多,損失慘重。6月2日,新一波的暴雨侵襲湖南、貴州、四川等地,其中貴州情況最為嚴重,出現超警戒水位1.14米的洪水。截至3日晚,貴州有20.8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人。

大陸媒體報導,2日至3日,湖南、貴州、四川等地突遭持續強降雨。其中湖南部分地區遭遇暴雨重複襲擊,受災嚴重。而在貴州,暴雨情況更為慘重,受災人數高達20.8萬人,覆蓋14個縣(市、區)的66個鄉鎮,因災死亡1人。

據貴州省氣象台監測,截至3日8時,貴州共有59縣1078鄉鎮降雨,其中5縣(市)122個鄉鎮降暴雨、18個鄉鎮降大暴雨,桐梓縣楚米鎮降200.5毫米的特大暴雨。

就單單在6點到9點的這3個小時里,貴州省安順市平壩縣城降雨170毫米;縣城東門街、塔山路、農貿市場等低洼地帶發生內澇,最大水深約1米;縣西門低洼地帶積水受淹0.8米;紅庄積水受淹0.5米;桐梓河更發生超警戒水位1.14米的洪水。

而在湖南省,有9市34個縣發生洪澇災害,1人因災死亡,2萬人被緊急轉移安置,6000餘人需要緊急生活救助。

據悉,這次降雨造成部分地區重複受災。此次受災的34個縣中,有22個縣在前一輪暴雨中已經受災,尤以邵東縣、辰溪縣受災嚴重。
 
四川方面,自2日午後到3日凌晨,四川盆地發生了一次明顯的雷雨天氣過程,據全省雨量監測最新統計,全省50至100毫米共242站,100毫米以上的54站。目前,強降雨仍在四川盆地部分地方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