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肉末天安門」紀念六四 澳籍華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據澳洲《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消息,「天安門事件」25週年即將來臨之際,因其最新藝術作品紀念「六四」和諷刺中共,曾參與學運的澳籍華人藝術家郭建,6月1日晚在北京宋莊被中共當局拘捕。

現年52歲的郭建,出生在大陸貴州省,曾是中共軍人,參加過1989年「六四」絕食抗議活動七天。據郭建的朋友透露,6月1日晚,郭建發出兩條短信說,他已經被中共警方拘捕。

相信郭建遭拘捕的原因是之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談及「六四」,及用最新的藝術作品紀念「六四」和諷刺中共。在採訪中,郭建透露他的作品是由160公斤肉末複製的天安門廣場,用以悼念紀念「六四」25週年。

澳大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澳大利亞駐北京大使館已聯絡中共當局,要求提供郭建遭拘捕的詳細信息,並表達澳大利亞政府準備向郭建提供領事協助的意願。

據大陸媒體消息,在「六四」25週年紀念日到來之際,已有超過50人遭中共當局逮捕,包括維權律師浦志強、學者徐友漁、記者高瑜等,其中不少人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等名義處以數年監禁。

5月13日,《日本經濟新聞》駐重慶新聞助理辛健因採訪過浦志強,也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為由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