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暴漲 廣州輕紡城上千商戶罷市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訊】30號,廣東省廣州市,中大國際輕紡城上千商戶罷市,拉橫幅抗議租金暴漲和亂收服務費,從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大批警察出動抓捕數人。商戶透露,今年輕紡城的租金漲了至少一倍,並要一次性繳清十年租金,最高達1200萬。

據悉,廣州中大國際輕紡城二和三樓的商鋪租約即將到期,有網友在網上發帖說:二、三樓一個小小的檔口,今年漲租,要一年100萬,一次性簽10年!一下子交1千萬!商戶在抗議!

中大國際輕紡城商戶于先生:「收費不合理啊,租金有的翻到三、四倍,甚至十倍都有,另外增加了一些甚麼服務費,具體錢的話要看每個店舖的位置大小不一樣,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有很多上面樓層的店老闆,基本都下來(抗議)。」

網友還說:一個幾十平方的檔口租金一年要120萬,簽合同要簽10年,還要一下子全還清,一下子讓人拿出1200萬,誰不抗議呢?

中大國際輕紡城商戶王女士:「最近要簽十年的,百分之百喔(漲租),你說這樣誰幹呢?反正輕紡城全部大門都關,警察抓人了,抓了一些人。」

廣州商戶趙先生表示,目前生意競爭很激烈,廣東商鋪一直在漲租金,幾乎租約到期就是漲一倍,很多商戶根本承受不了。

廣州商戶趙先生:「生意不好做,店舖都不好找,都是在漲租金,那些房東都黑心的要死,油價又上升,開空調我們又不捨得,天氣又那麼熱。」

廣州中大國際輕紡城是一個大型紡織品專業市場,擁有商鋪4000餘間。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