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華人湧入 加愛德華王子島變「黃」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加拿大媒體近日報導,隨著數千名中國移民的湧入,該國大西洋上的愛德華王子島變「黃」啦!不過華人移民很喜歡都市,所以在該島的鄉間,仍然是白人的天下。

CBC報導說,在2007年到2012年間,共有9417人移民愛德華王子島,他們中絕大部份是中國人。這些移民中有8952人定居在中部,其中大部份留在了首府,也是島上最大城市的夏洛特敦(Charlottetown)。

夏洛特敦截至2011年底,總人口數只有3萬4千562人,所以07年到12年的5年間,這座城市暴增的新鮮血液佔總數的四分之一,其中大部份是中國人。

愛德華王子島的官員們認為,來夏洛特敦的中國人並不是為了混身份,而是打算在這裡落地生根。

CBC的新聞採訪了一名在夏洛特敦開鮮花店的中國老闆尹先生,他2010年來這裡,簡單的一番勘察後,決定留在這座並不大的城市裡。

「這裡有中國雜貨店,有語言學校,銀行裡有講廣東話和普通話的工作人員」,總之,這裡的一切讓尹先生一家感覺非常便利。

另一家同樣是2010年定居夏洛特敦的中國家庭,在這裡開了一家中餐館,不過他們去年又在附近的海港小鎮買了一家高爾夫球場。這樣一家人兩邊住,既享受著夏洛特敦的便利,又呼吸著小鎮傳統、親密、淳樸的加拿大風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