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維權律師浦志強 日媒女記者遭刑拘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日前,因採訪維權律師浦志強被捕的日媒新聞助理辛健,被北京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北京當局以「尋釁滋事」為由將該報重慶辦事處女性助理辛健刑拘,警方通知辛健的家屬,拘留是為了讓其配合調查浦志強的案子。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發表聲明稱,採訪人權律師浦志強,這是辛健作為媒體工作人員的本職工作,僅因此而受到處罰實在令人感到驚訝和不安,當局應該出示辛健違法的證據,否則應該將其釋放。

據了解,辛健是5月13日被警方從重慶家中帶走的。

辛健被捕后,其丈夫一直通過微博表達對妻子的思念之情。他曾在微博上警告說,將在27日爆料,如果他出事的話,請網友代為關照自己的孩子和辛健父母。但此消息很快遭到刪除。

除辛健外,前《南華早報》駐京女記者吳薇也因採訪浦志強而被捕。

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因5月3日參加「六四25周年研討會」,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同時被拘的還有社科院學者徐友漁、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