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维权律师浦志强 日媒女记者遭刑拘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日前,因采访维权律师浦志强被捕的日媒新闻助理辛健,被北京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北京当局以“寻衅滋事”为由将该报重庆办事处女性助理辛健刑拘,警方通知辛健的家属,拘留是为了让其配合调查浦志强的案子。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发表声明称,采访人权律师浦志强,这是辛健作为媒体工作人员的本职工作,仅因此而受到处罚实在令人感到惊讶和不安,当局应该出示辛健违法的证据,否则应该将其释放。

据了解,辛健是5月13日被警方从重庆家中带走的。

辛健被捕后,其丈夫一直通过微博表达对妻子的思念之情。他曾在微博上警告说,将在27日爆料,如果他出事的话,请网友代为关照自己的孩子和辛健父母。但此消息很快遭到删除。

除辛健外,前《南华早报》驻京女记者吴薇也因采访浦志强而被捕。

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因5月3日参加“六四25周年研讨会”,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同时被拘的还有社科院学者徐友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