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毒 Petco將停售中國產寵物食品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最近,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發佈報告稱大量寵物狗因食用中國製造的寵物食品後死亡。週二(5月20日),寵物食品銷售商Petco宣佈將在年底前下架所有中國製造的寵物食品。來看報導。

走進Petco位於舊金山16街附近的這家店,標有中國製造雞肉、鴨肉乾的商品,正在清倉甩賣。而美國本土生產的食品,整齊的擺放在貨架上,很引人注目。

Petco是美國第一家宣佈在全國範圍內下架中國製造寵物食品的公司。是繼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發表關於寵物狗吃了中國產食品而死亡的報告後,採取的行動。

Petco執行長Jim Myers在週二發表的聲明中說:「這是經過時間和慎重考慮做出的決定。我們為做出這樣的改變感到驕傲,我們相信顧客也會為此高興。

家住中國城附近的Malcolm Angus,他的寵物狗Barclay是條5歲的蘇格蘭gengquan梗犬。對於挑選狗糧,他說:

Malcolm Angus:「如果我知道食品的產地,我會買本土的,而不是中國的品牌,或者在中國生產的食品。」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報告稱,2013年總共收到超過4800宗關於寵物生病的案例,其中有1000條狗因食用中國製造的食品後死亡。儘管還不能最終確定致死的具體原因,但所有的調查都指向了中國製造的食品。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