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言論 各地成立網路安全小組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中共中央成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之後,各地開始跟進,繼江西和陝西之後,5月7號,北京也宣佈成立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聲稱對北京的網路安全、信息化建設有重要作用,但是有北京市民表示,中共成立網路安全小組的目的,是要對網路言論進行進一步嚴控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北京市委5月7號決定成立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作為常設議事協調機構,由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任組長。

北京民主人士馬強:「對於共產黨來說,網路安全基本上是他們的心腹之患現在,他們所做的這些其實跟網路安全沒有甚麼關係,跟網路控制有直接的關係,就是要控制網路。」

最近一年多,中共當局加大了打擊網上言論的力度,一些「網路大V」被噤聲,許多網民因網上言論被警方拘留或訊問。

今年2月,中共中央網安小組成立後不久,江西也成立了第一個地方網路安全小組。到了5月份,陝西也成立了這個小組,雲南據信已經針對這個問題召開了會議。

同時,中共當局開始推行「淨網2014」專項行動,大批網站被查,連新浪、鳳凰、搜狐等門戶巨頭也因「違規」內容受到牽連。

馬強:「他們一直在做同樣的事情,就是控制網路發言,屏蔽網路帖子,我覺得有這個小組形式上沒有太大的區別,唯一的就是可能今後控制的越來越嚴格。這兩天很明顯的國內的網站網路聲音越來越少,發帖也越來越少。」

北京民主人士馬強認為,中共當局的做法,可能在短時間內會有一定的鉗製作用,但同時也表明,中共離滅亡不遠了。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