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中國禁聞】4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奧巴馬訪亞洲構築軍事同盟 中共怎麼辦?
四律師被打斷24根肋骨 換得「洗腦班」解體
廣電局命令網路禁播美國劇 網民炸鍋

美懸賞500萬 緝拿中國商人李方偉

美國國務院4月29號發表聲明說,美國國務院「跨國組織犯罪懸賞計劃」懸賞500萬美元,緝拿中國大陸商人李方偉。李方偉涉嫌向伊朗出口違禁武器飛彈零組件。

李方偉是中國大連「中創冶金礦產公司」負責人,去年2月11號,曾因為向伊朗提供彈道導彈計劃,被美國務院制裁。

美國司法部門表示知道李方偉的下落,外界猜測他仍在中國大陸,但中方和伊朗當局不願回應。

林昭46週年忌日 百人拜祭遭抓捕

4月29號是中國右派學生林昭46週年忌日,來自中國各地的上百名活動人士和網友,前往江蘇蘇州市靈岩山林昭墓地,紀念這位在文革期間因和平表達自己的思想,而被當局無辜槍殺的「北京大學」女學生。民眾途中遭到上百名警察的毆打和抓捕。

目前,部分被抓人士被原住地警方帶走,大部分人仍被扣押在當地派出所,等待發落。

高瑜失蹤六天 仍無音訊

4月24號失蹤的北京資深記者高瑜依然沒有消息,她家的電話依然無人接聽、大門也仍然上著鎖。

29號,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表示,他當天下午曾前往高瑜家所在居委會和派出所查詢,但沒有結果。

本臺記者4月24號上午9點多還曾打通過高瑜的電話,當時她說正要出門,可能很晚回來。但之後就再也聯繫不上。

外界猜測,高瑜可能被中共當局控制,大概與「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5週年即將到來有關。

數千老兵中共軍委請願

4月28號,來自大陸19個省的數千名曾參加中越戰爭的老兵,再次到中共軍委及總政部的信訪辦請願,要求政府提高他們的待遇。

同一天,還有有數千參戰老兵和家屬,在雲南邊境為當年死去的戰友舉行悼念活動。

編輯/周玉林

歐巴馬訪亞構軍事同盟 中共怎麼辦?

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亞洲四國,加強了與日本、菲律賓等國的軍事同盟關係,形成島鏈包圍中國。美軍還同時準備向亞太盟國派駐B-2隱形轟炸機、增加航空母艦演習等行動,壓制中共在東海及南海的「挑釁行動」。對此,中共軍方一些將領也提出「今夜準備打仗」的口號。那麼,美、中關係下一步會如何發展?請看報導。

美國在28號與菲律賓簽署一項協定,允許美軍在菲律賓部署軍隊、艦船和飛機等。這代表著更多的美軍將調往菲律賓。

菲國「賓德拉薩大學」美菲關係專家卡斯特羅說:此協議將改變南海形勢,向中國表明:「我們盯著你!」

近年來,中共與菲律賓等國,在南中國海因領土爭端多次對抗。在南海水域,中國船隻分別與美國艦船、印尼軍艦、越南勘測船發生過對峙。

但最嚴重的是在2012年4月份,中國海監船曾與菲律賓一艘軍艦和海岸警衛隊船隻,在黃岩島發生長達一個月的緊張對峙。

不僅是南中國海,在東海,中共近年來與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也是糾纏不休。

不過,這次歐巴馬訪問日本時表示,美國在條約中對日本的安保承諾是「絕對的」。

其實,與歐巴馬行動相呼應的是,美國軍方也做好了準備。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表示,美國軍方已經準備了多種方案,將強有力的應對中共未來在南中國海和東海的任何「挑釁行動」。這些方案包括向鄰近中國地區派出B-2隱形轟炸機、和擴大美國戰機的偵察飛行規模、派遣航母進入中國沿海附近的有爭議水域,以及在接近中國沿海區域範圍內舉行航空母艦演習等。

這一新方案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在近幾個月制定的。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嚴震生:「我認為,其實美國希望看到的是,不要讓這一些緊張的關係未來一旦觸發,不可收拾,像中東的情況一樣。所以是等於進行某種程度的嚇阻。」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嚴震生認為,美國是希望通過加強盟國的軍事實力,達到區域內軍事實力平衡,從而降低戰爭風險。

美國聯合日本、菲律賓,在東海及南海對中國形成夾擊之勢,讓中共一些人很不爽。

中共軍隊南海艦隊政治指揮員湯谷生,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上發表措詞強硬文章,要求以「今夜準備打仗」的姿態應對國際風雲。鷹派少將羅援也指出,歐巴馬對日本和菲律賓的表態,目地是恫嚇中國(中共)。他提醒中共軍隊隨時需要做好今天晚上就能作戰的準備,保持能打仗、打勝仗的姿態。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丁樹範:「解放軍這些退休將領,他表達氣憤、不滿,要準備打仗,也不會覺得很意外。問題是真正這些政治領導人或者高層現役軍事領導人他們是怎麼想的,可能是另外一回事。」

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在山東青島最近舉行的「西太海軍論壇」第14次年會上說,當前東海形勢嚴峻,中、日海軍有擦槍走火的可能性,需要研究如何與日方「擦槍而不走火」。

香港《太陽報》對此表示質疑,報導說,如果中方連「走火」都沒有準備好,又如何應對毀滅性的戰火?如果連對日本都怕「走火」,又如何應對日本背後的美國呢?

文章分析,中共並非不想戰,是不能戰。因為目前中共軍方,連軍委副主席、總後勤部副部長都貪腐,誰能保證那些武器在關鍵時刻一定能發揮作用?

台灣「政治大學」教授丁樹範指出,雖然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也說過「軍隊要準備打仗」之類的話,但他更大的用意是對內的需要,不僅是對付軍隊、或地方腐敗分子,更是鞏固自己權力的需要。

丁樹範表示,目前中共也沒有打仗的迫切性。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勇

澳國議員私人郵件被中共看光光﹗

西方電腦安全機構早在多年前,已監測到數十個中國黑客組織的行動,他們懷疑這些黑客組織中的絕大部分具有「政府背景」,並懷疑這些黑客的行動,包括盜竊商業機密。但中共當局一直否認有關的指控,並聲稱它是美國黑客攻擊的受害者。而最近,澳大利亞媒體再一次提出來自中國的黑客,在長達一年的時間裏,入侵澳大利亞議會的計算機系統,竊取了議員的私人郵件等。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28號報導說,2011年,中國(中共)的情報機構,可能在長達一年的時間裏,針對澳大利亞議會計算機系統的網絡攻擊中,「獲取」了議員的私人郵件。

同一天,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也在報導中提及,當時中國情報機構以遠程系統管理員方式,進入澳大利亞議會計算機系統,併進行了「有效控制」。

報導還說,這次攻擊範圍之廣,遠遠超過了人們所認為的範圍。

2011年,澳大利亞國內媒體曾經報導了這次的黑客入侵,但當時認為,中國情報機構侵入議會的網絡時間只有一個月。

據了解,中國黑客曾在去年(2013年)9月,攻擊了五個歐盟國家的電腦系統。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電腦安全公司「火眼」說,中國黑客滲透了這些國家外交部的電腦系統,向員工發送一些帶病毒的文件。但「火眼」拒絕說出這些被中共黑客入侵的國家名稱。

早在2008年,已傳出中國黑客闖進了美國白宮的計算機網絡,並獲得政府官員的電子郵件。2011年,又有美國媒體報導,總部設在中國的黑客,闖入了白宮員工的谷歌Gmail帳戶。

美國白宮在2012年10月1號發佈聲明說,白宮網路日前遭到駭客攻擊,但遭入侵之網路為非機密的區域網路,沒有機密資料被竊走。但根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透露,駭客是由中國政府所指使,於9月初就「駭進」白宮網路,並成功侵入最機敏的軍事指揮系統,企圖偷取美國核彈的指揮控制密碼,是中國駭客至今最大膽的攻擊行動。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主要的目標,第一是國外的政府機關、情報單位,或者說高科技公司,和任何的銀行系統都是中共它攻擊的目標。另外中共我相信它不單純是攻擊,因為它還要不斷的去測試它的無硝煙的戰爭,指到哪兒打到哪兒。這些新聞媒體所報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針對澳洲媒體的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8號再次以慣有的口吻說,「不知道澳大利亞媒體對中方的指責依據何在?」他再次辯駁,「中方也是網絡黑客攻擊的受害者」。並表示,澳大利亞媒體是「無端的指責、炒作」。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它(中共)一方面要搜索全世界各個國家的訊息,利用美國人發明的Internet(網際網路)這種技術,去蒐集它敵人的情報。共產黨都是這樣的,過去也是這樣的,它也知道有人會發現,也會有記者會問,那他(秦剛)原來在他辦公室裡面已經做好功課了——怎麼回答,就是這個老調重彈。他是一個機器木偶這樣的一個人。」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表示,中共為了蒐集各國情報,透過很多方式、方法進行。

張新宇﹕「(中共)之前就是派間諜,比如說以前說澳大利亞有1500個中共間諜,加拿大也有那麼一、兩千個,美國也不知道多少﹗它(中共)派這種間諜和線人,這只是一個方面,但是現在因為有網路的發展,它利用網絡去搞。」

張健﹕「中國的黑客是利用國家機器,它採用國家資源,大規模的入侵,通過蠕蟲加上木馬,再傳染更多更多的電腦,他們侵入了很多系統,盜竊了很多高、新、尖、專的資料。」

據了解,澳大利亞議會電腦系統是一個非加密的內部系統,並非用於機密通訊。在這個系統中,黑客能接觸到所有郵件、通訊資料庫和系統中儲存的其他文件。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陳建銘

四律師24根肋骨換「洗腦班」解體

令國際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事件」,在四位維權律師被毆打致24根肋骨骨折,以及各地律師和公民的聲援和抗爭下,週一傳來消息,建三江俗稱的「青龍山洗腦班」終於解體了!而維權律師和公民也發佈聲明,要求對「建三江事件」的施暴者追責,並且關閉各地仍在運行的「洗腦班」。

4月28號晚,多方消息說:「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解體了!所有被非法關押的人員,都已回家……不過,仍有7名佳木斯市公民被非法關押迫害等。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說,「青龍山洗腦班」的工作人員都放假了,裏面已經沒人了,但各地的洗腦班仍在運行。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這種洗腦班非常多,它不經過任何的法律程序,就把公民直接抓到洗腦班,長的能多達5、6年,強行要那些法輪功學員轉化,裏面非常慘烈,有的人被迫害致殘,有的人被迫害致死,比黑監獄殘酷的多。」

3月20號,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名律師,前往「青龍山洗腦班」,依法探訪被非法拘禁的公民。四名律師被建三江警方毆打、綁架、並非法拘留,這期間律師還被施加酷刑折磨。

隨後,來自中國各地的20多名維權律師,和近百位中國公民,接力前往「青龍山洗腦班」救援四名律師,他們同樣遭到建三江警方的毆打和拘留。

但各地律師和公民仍無懼打壓,繼續前往「建三江」聲援,國際上數十家媒體、多家非政府組織和多名歐、美議員,也紛紛站出來呼籲「建三江」放人,4月6號,四名律師終於重獲自由。

被「建三江」暴力毆打的四名律師,身體至今仍然疼痛難忍,他們離開「青龍山洗腦班」後再度到醫院檢查,唐吉田檢查出10根肋骨骨折,同時還患上了骨結核,需手術治療。

4月16號,唐吉田住進北京軍區總醫院,醫生多次建議他動手術,說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導致下肢癱瘓,但在4月24號,醫生突然要求唐吉田出院。

唐吉田說,他對醫院要求他出院,也深感吃驚和不解。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前後治療的意見確實是差別挺大,我們也在進一步去觀察,因為有很多東西,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更清楚一些,骨折的話至少得有10處,目前從裡往外還是有一些痛感。」

律師江天勇4月7號感到身體嚴重不適,而前往北京軍區二炮總醫院檢查,卻被告知「一切正常」。由於疼痛難忍,4月18號,江天勇再到天津做CT,才發現8根肋骨骨折。

日前被浙江杭州國保驅逐到湖北武漢的律師王成,被打後,曾在北京煤炭醫院和杭州醫院檢查,醫生也都表示「一切正常」,王成回武漢再度檢查,才發現3根肋骨骨折。

大陸維權律師王成:「我在武漢協和醫院重新檢查了,他們的結論是說左側的第5至第7根肋骨骨尖骨折,就是肋骨的軟骨的連接處那裏骨折。」

而提前獲釋的張俊傑律師,早前也檢查出3根肋骨骨折。

還有因聲援四律師遭到拘留的大陸公民張聖雨等人,同樣遭到「建三江」當局的酷刑折磨。與四名律師一起遭到非法綁架的7名法輪功學員,其中3人更是被酷刑折磨到生命垂危,送醫搶救。目前7人被中共非法秘密轉移到其他地方關押,下落不明。

29號,中國各地維權律師和公民發佈聲明指出,目前在全中國,和「青龍山洗腦班」同類的「法制教育基地」共有449個,至少折磨死365位公民。僅在去年(2013年)下半年,就有1044名中國公民被綁架到這些法制教育班。

聲明要求:立即關閉各地依然運行的「洗腦班」,釋放被關押的無辜公民。同時呼籲立案處理毆打王成、唐吉田等人的責任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郭敬

廣電局令網絡禁播美劇 網民炸鍋

中共廣電總局日前下令網路視頻網站,禁播幾部熱播中的美國劇,激起網民強烈不滿。網民質疑,為甚麼禁止《生活大爆炸》這種口味一點都不重的生活劇,而不是禁止恐怖劇,或者是描寫華盛頓政治黑幕的《紙牌屋》。

從4月27號起,在中國網站一直熱播的多部美國劇,突然從國內視頻網站撤下,網站宣稱「因政策原因暫時無法提供觀看」,明確被下架的四部美國劇包括《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律師本色》以及《海軍罪案調查處》。涉及的視頻網站包括搜狐視頻、優酷及騰訊視頻等。

《生活大爆炸》是一齣美國情境喜劇,講述的是四名「宅男」科學家的故事。這部喜劇2009年8月,還贏得了美國電視評論協會最佳喜劇系列獎。目前《生活大爆炸》已播到第七季。而自從《生活大爆炸》在中國網絡播出後,引起收視熱潮。收視主體多為大學生和職業白領。

早在上個月,中共廣電總局已發佈審查通知,包括網站自製劇和國產劇集,各大網站爭相購買的美劇、英劇也將被審查。

根據通知,今後網站購買的美劇、英劇必須「先審後播」,通過審核的節目,還必須報所在地省級廣電影視行政部門備案。對於違規播出的單位,將予以警告、責令改正、罰款等。

北京某足球俱樂部經理孟雅春表示,中共宣傳部門對進口片限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在前兩年,禁止進口卡通片在黃金時段播出。所以在中國的小孩,只能看到《喜羊羊》這些國產片。

北京足球俱樂部經理孟雅春:「這跟整個中共政府的執政思路是一脈相承的。畢竟中共維持統治,槍桿子、筆桿子是兩個最主要的武器,槍桿子就不說了。意識形態和對於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還有自由思想的禁錮,這是它愚弄大眾、培養愚民最主要的手段。就像北韓一樣。」

有些人認為中國這兩年進步了。互聯網看起來比較開放,但孟雅春認為,互聯網同時帶來了「當局的恐慌」,因為老百姓能夠看到更多的資訊,更多外部的世界。因此,網絡禁播美劇跟中共「十八大」以後的各種做法,包括打壓異議人士,是一個系統性的舉措。中共試圖通過這種原始的手段,延長它的統治。

網友們比較困惑的是,為甚麼被禁的是《生活大爆炸》這種口味一點都不重的生活劇,這部美國劇屬於評級中最低的TV-PG級,兒童在家長監督下可以觀看。反而像《美國恐怖故事》、《行屍走肉》、《無恥之徒》這種限制級的美劇沒有被禁,甚至尺度很大的《權利的遊戲》,都在《央視》播出過。有網友感歎:「這部劇哪裏有要禁的理由!」

被封殺的劇目,並不包括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喜愛的《紙牌屋》。據說王岐山曾經在官員內部推薦這部美劇。《紙牌屋》誇張的描述美國華盛頓權力中心的政治黑幕,講述一名有野心的民主黨議員(安德伍德),通過陰謀和殺人,爬上總統寶座的故事。孟雅春認為,當局選擇性的允許播放《紙牌屋》,顯然是想讓美國民主制度的光環,在中國人心中褪色。

孟雅春:「我只能說當局做的太明顯了。任何極權政府都是這樣的,愚蠢。因為《紙牌屋》裡面揭露或者誇大、或者描寫了美國政治中黑暗和骯髒的一面。中共有意的讓你看《紙牌屋》,就是想告訴愚民們,美國有多壞,你看美國的政治有多骯髒,美國民主根本不像他表面上的那麼光鮮。我覺得中共的這個做法更像是小孩子,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北京畫家王鵬認為,美劇潛移默化的展示出民主和專政的區別。這是中共當局禁播的一個原因。

北京畫家王鵬:「因為中國是一個專政的國家,美國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它要禁止這些自由的思想來到中國。」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在禁播美國劇之後,《央視》決定引進《生活大爆炸》,並交於CBM影視譯製機構進行翻譯後製。網友對此猛烈的吐槽說,「太無恥了吧!」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舒燦

中共在澳洲知名大學建秘密間諜網

澳洲媒體報導,中共在澳洲多所知名大學內建立龐大的秘密間諜網絡,以監控中國留學生和當地華人,以保護北京的「核心利益」,此舉促使澳洲政府強化反情報能力。

澳洲《時代報》(The Age)報導說,中共在澳大利亞多所知名高等學府內,進行大量的監控工作,這些學府有9萬多名中國留學生。澳洲一名官員聲稱,中共在「悉尼大學」的資源,比澳洲政府還多。中共政權如此嚴密的間諜網,促使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建立新的反情報能力,並將工作重點從原先的反恐,移轉到反制中共的情報活動。

旅澳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民主社會的人很難想像專制極權國家對人民的控制,它這個網撒的很大,對這出國留學的愛國青年懷念祖國一種思念之情,它去搞了一些所謂的政府組織,但是組織裡面其實更多的來講是監視自己的同學,自己的老師,控制自己本國人民去蒐羅其他國家對它所謂一些有利的情報的一個網,這個網實際上就是一個特務網。」

中國留學生是澳洲各大學最重要的國際客戶,而中共在這些大學設置的情報網絡卻限制著中國留學生的一言一行。《時代報》指稱,曾有一名中國留學生在澳洲見到達賴喇嘛,中共安全官員就找上他在中國的父母,要他們約束兒子的行爲。

李元華:「很多學生團體直接聽命於中領館,中領館實際上是給他們佈置任務的,提供經費。譬如說像歡迎中共領導人,或者說他認為是對它政權不利的一些自由人士,進行反對或者繼續灌輸中共的一套所謂的愛國主義。學生也沒有意識到是自己是在充當一個特務,很多人是不自覺的在為它提供訊息。」

報導引述澳洲一所頂尖大學的一名資深教授的話說,他因爲在「新南威爾斯大學」的一場研討會上論及民主議題,在中國被情報部門審訊了4次。

李元華:「這個裡面也有竊取西方情報的、有大量的留學生又是一流的學府。所以不光從科研情報到控制這個海外的訪學的學者監視。用恐佈的手段去對自己的國民,到了國外以後,繼續想箝制他們的思想,讓他們不能自由的去思考,自由的去發言,對那些想表達自己心願的人,去講出一些真話的人去威脅。」

報導說,中共的電子諜報能力廣爲人知,中共政權經常利用網絡滲透澳洲大型公司和政治人物。旅居加拿大的民運人士李一平表示,他認識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在海外有大量的人脈關係,中共安全部門曾經要他提供協助在海外建立網路,給他的條件就是政治上的地位,或在國內掙多錢的機會。

旅居加拿大民運人士李一平:「所有這些華人社團,領事管和大使館都是對他們有資助的,甚至還請他們回到中國,免費旅遊、免費招待,都是用中國窮苦老百姓身上榨取的民脂民膏,在海外做這些事情。海外經常有所謂的反對藏獨,疆獨,反對西方國家的一些政策,都是由學生組織出頭來做的。間諜網第二個功能就是竊取經濟上的情報。」

廣東網民傑克:「它歷來都是搞統一戰線的,每年共產黨派大把的特務往出去走,當然留學生出去之後,他們也是希望幫他們幹點事情。留學生跑到歐美國家去看他們民主,肯定有點想法,它就害怕,它們歷來都抓緊思想教育,派的這些所謂使節都是全部圍繞政治幹事情。」

2005年投誠澳大利亞的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指出,中共外交官在澳大利亞每所大學成立中國學生會,任命會長並提供大量金援。這些學生在機場歡迎到訪的中共領導人、阻擋抗議團體和蒐集情報方面很有用,而且中共國安官員指使學生特務滲透異議團體,特別是與西藏和「法輪功」有關的團體。

採訪編輯/熊斌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