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菲:依國際法解決南海爭議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4月2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菲律賓,開始為期2天的國事訪問。他在馬尼拉表示,支持以依據國際法的和平方式解決南海爭議。

歐巴馬在和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舉行雙邊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表示,美國「非常支持」菲律賓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的作法。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對國與國之間的爭議採取特定立場,但就國際法與國際規範而言,我們不認為威嚇是處理爭議的方式。因此,我們非常支持阿基諾總統的作法。

菲律賓今年3月30號,向國際仲裁法庭提交訴狀,要求解決中國宣張擁有南海約90%主權的「九段線」疆域主張所引起爭議。南海是重要航道所在,而且據信富藏油氣資源。除了菲律賓以外,北京對南海的領土主張,也與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和台灣重疊。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的目的不是抗衡或遏制中國。我們的目的是確保國際法與國際規範獲得尊重,包括海事爭議在內」。

歐巴馬預定明晚離開馬尼拉,結束這次亞洲行。他是繼2003年小布希之後,首位訪問菲律賓的美國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