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沉船 調查組突襲海警辦公室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進入第13天,事故調查備受關注。週一,韓國聯合調查組突襲了距離出事地點最近,接到第一個求救電話的海岸警備隊辦公室,以調查其救援工作是否符合規範。另有媒體報導,韓國當局又逮捕了三名韓國船運協會的嫌疑人,他們被指控銷毀證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搜救人員已找到189名遇難者遺體,仍有113人下落不明。

由檢察官和警員的聯合調查組突襲搜查了位於木浦市的海岸警備隊辦公室,搬走了兩箱資料。

據悉,這次搜查的目的,是要調查警備隊官員對沉船事故的最初反映。

錄音顯示,「歲月號」客輪開始傾斜的時候,一位高中學生打電話向木浦市警備隊求救,但被要求提供客輪所處地點的經緯度。

調查組希望從帶走的資料中,分析該辦公室是否妥當的處理了學生的求救。

沉船事件以來,海岸警備隊被指責應對不力,對乘客的報警反映遲緩,失去了施救的最寶貴時間。

同時,韓國海岸警備隊週一公布了一段事發後營救情況的錄像。

畫面顯示,船長和船員們被營救上小船。有輿論譴責警備隊先救船員,卻不顧船艙裡的幾百名乘客。

參與施救的警備隊警官表示,他們曾疏導乘客撤離,但沒有進入裡面的船艙。

韓國海警123號輪船官員KIM KYEONG IL:「我們船上有緊急警報系統,我們通過這個系統,告訴全體乘客應該棄船跳海。我們廣播了好幾遍。」

而歲月號船員在棄船前,指示乘客留在客艙裡不要動,造成大量乘客來不及逃生。

4月16號發生的歲月號沉船事故,船上476人中,僅有174人獲救,死者多數是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