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親歷者:我被朱鎔基帶進中南海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現居紐約、當年北京中國科學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石採東先生,在99年4.25那天,他和另外兩位法輪功學員,被當時的總理朱鎔基點名帶進中南海反映情況。來聽聽他講述的親身經歷。

石採東回憶,4•25那天,他7點多鐘就到了北京信訪辦附近。很多法輪功學員已經在中南海附近的府右街,和北邊的西安門大街等候。

石採東走過中南海西門的時候,當時的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從中南海西門出來。

石採東:「朱鎔基就說,你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嘛,你們來做甚麼?有學員就說,我們來反映修煉法輪功的情況。他說你們這麼多人我也沒法跟你們談啊。你們選出代表來,我帶你們進去談。」

石採東:「那我第一個就先站出來,我說朱總理我可以去。」

另外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也自願作為代表,向中央政府反映修煉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石採東:「那朱鎔基就說那人不能太多了。他就點了先站出來的三個人,其中就包括我。」

石採東:「他帶我們往中南海進去的時候,邊走他就邊大聲說,『你們反映的情況我不是作了批示嗎?』我們就很愕然,就很吃驚,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回事。」

按照朱鎔基的說法,4•25之前,他對當時法輪功情況的報告有過批示,認為法輪功學員享有信仰自由。石採東認為,朱鎔基的批示可能被扣壓了,法輪功學員並不知道。

石採東:「他(朱鎔基)也覺得好像有點不對頭,他就說那我找信訪的局長跟你們談,找國務院副秘書長跟你們談。讓他們來聽取你們反映的情況。」

石採東等三位代表反映的情況主要有三點:一是,希望天津儘快釋放法輪功學員;二是,允許《轉法輪》公開出版發行;三是,希望能有合法的修煉環境。

隨後,石採東等三位代表出來向上訪學員傳達了朱鎔基的話,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靜靜的退去,秩序井然,甚至沒有留下一張紙片。

新唐人記者郝毅、易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