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私募詐騙案 民籲追責張高麗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在中共的中央第五巡視組進駐天津期間,天津北方信託公司原董事長、市政協常委劉惠文,4月19號被發現在家中自殺身亡。4月21號,大陸各地天津私募詐騙案受害者,近3千人聚集天津信訪局,遭到警方暴力驅趕,部分人受傷,有的遭非法拘禁。

3月28號至5月28號,中共的中央第五巡視組在天津市展開2個月的巡視工作,天津私募詐騙案受害者,不滿案件被定性為非法集資,要向巡視組反映「私募災情」,至今見不到巡視組的人。

天津私募詐騙案受害者白女士:「中央巡迴團入駐天津市,我們一再的打電話,根本就打不進去,打進去了也沒有人接,我們就覺得這是做樣子給老百姓看的,根本就沒有人真正解決問題。」

天津私募詐騙案受害者張女士:「天津市信訪辦,一直往就那兒跑,到現在為止就是推託啊、搪塞啊。錢去那兒了?現在就是疑問,他們也都說不知道。」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從2007年3月起在天津主政5年,天津成了私募基金天堂。據天津工商局的資料顯示,截至2011年底,登記註冊的私募股權基金公司爆增至2396戶,佔了全國2/3,註冊資本達4409.51億元。

天津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王中祥:「張高麗應該承擔政治和法律責任,私募基金都是政府人員出面引導,不加以監管,出現詐騙的行為以後,打擊懲處的力度都沒有,等於是在放縱犯罪,對於受害者的維權行動又進行打壓。」

截止目前,天津私募公司已經被查封數十家,涉及金額高達數百億,受害人數十萬,遍及全國各省,成為國內最大的私募金融詐騙案之一。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