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環球直擊】4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建三江轉移法輪功學員 聲援者失蹤
親歷者講述震驚世界4.25中南海事件真相
韓國沉船遇難者升至108 含兩名華人
神韻愛爾蘭落幕 觀眾讚歎藝術盛典

建三江轉移法輪功學員 聲援者失蹤

從武漢趕到黑龍江建三江聲援律師的張世清被警方拘留後,外界一直沒有他的消息,尋找他的維權人士,日前也被限制自由。而與四位律師一齊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則在刑拘期滿前,被非法秘密轉移,繼續關押。

武漢公民人士張世清,前往建三江聲援被拘留的四位律師,遭到建三江警方被拘留,據說後來被遣返回武漢,但一直與外界失去聯繫。4月21號上午,為了尋找張世清的下落,武漢的多位公民第三次來到武漢市青山區廠前街派出所打探消息。

武漢公民王躍:「昨天我們早上10點多到了派出所,接待我們的副所長說,分局再確認下,到了中午我們要吃飯的點了,都不讓出去了。我們一共去了5、6個人,後來又把他們全部搞到派出所,我本人先被送到居住地的派出所做筆錄。」

張世清目前被關在哪裏?原因是甚麼?沒有人知道。

而當時與四位律師一起被刑拘的7位法輪功學員,在刑拘期滿前,都被警方秘密轉移到其他地點關押。

海外《明慧網》報導,被非法刑拘期間四位律師及7位法輪功學員都遭到酷刑折磨,四位律師獲釋後到醫院檢查,唐吉田被打折十根肋骨,牙齒被打斷,還被威脅「取腎」、「活埋」等﹔王成左側第5∼7肋尖端骨折﹔江天勇胸腹部滿是瘀傷﹔張俊傑脊柱橫骨三處被打斷裂。

法輪功學員吳東升、丁惠君和孟繁荔則被折磨致生命垂危,一度入醫院搶救,而其他幾名學員受迫害的內幕,暫時還無法全部知道。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山西落馬高官均與山西巨商有牽連

今年以來,中共反貪風暴刮向山西省,至今年4月,「胡潤百富榜」上的山西富豪已有7位被調查。而今年落馬的三名高官金道銘、申維辰、宋林,都和富豪張新明有牽連。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相繼落馬,據《人民網》報導,這三人都與2009年涉偷稅案的「山西金業煤焦集團」董事長張新明有牽連。

山西網民李先生:「山西的官員腐敗,全國也是首屈一指的,跟山西的煤老闆官商勾結。共產黨反腐敗是階段性的,選擇性的反腐,而且是排除異己的手段,主要是反周永康這一派。」

報導指稱,張新明爲巴結申維辰,曾斥資500萬,贊助與申關係曖昧的女歌手演唱會。而「華潤」董事長宋林則被舉報,在併購張新明旗下企業中,涉嫌瀆職。

同城圈子運動推廣者李一平:「中共所謂的反貪,大批的高官、富豪落馬,就是它們在內部要互相吞噬,互相要爭奪利益,然後向國外大批轉移資產和家屬。」

2013年「胡潤百富榜」,中國排名前一千名的富豪中,企業總部位於山西的富豪爲22人,其中至少16人涉足煤炭、焦化、冶金這三大産業,個人或家族資産在20億至80億元。榜單公布不到一年,榜上的第1富豪——李兆會、和第8名——邢利斌率先倒下。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城管城殤:體制釀禍端

在中國,說起城管,往往總是與野蠻和暴力執法相聯繫。

因為城管的所作所為實在讓很多百姓無法接受。就像本月初,福建一位七旬老人,就因為勸阻城管搶小販的貨品,被城管當場打死。

事隔僅僅10天,上週末,浙江的城管又暴力執法,引發數千民眾的抗議,而民間呼籲取消城管的呼聲也持續高漲。

中國為甚麼要有城管?暴力事件頻發究竟會不會讓城管制度取消呢?讓我們來看本臺記者林欄的採訪報導。

4月19號,浙江蒼南一位男青年,因為用手機拍攝城管暴力執法,被城管用鐵鎚毆打至一度昏迷,引發數千民眾憤怒的抗議。民眾掀翻了城管的車輛,五名涉事城管被圍堵,其中兩人被打成重傷。地方當局隨後抓捕了15位民眾,宣稱將對打人的城管和打傷城管的民眾,都予以嚴處。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法治國家沒有「嚴懲」這一說,「嚴懲」就是人治。當衝突發生的時候,誰先動手施加暴力的?作為系統性施加暴力的城管方面,應該是負主要責任。」

在中國,城管是一個特殊的機構。各個城市的城管隊伍由市級政府自行編製管理,自「省」以上就不再有城管綜合執法機關,到中央層級,甚至找不到對口管理部門。執法依據,就是90年代末的國務院三項關於行政管理的相關決定。

橫河:「城管它本身存在,就沒有全國性的法規或者法律來支持。國務院的「三個相關規定」,是城管執法的依據,並不是城管存在的依據。」

據一項不完全統計,中國的流動攤販至少有3千萬人,城管人數則超過百萬。據《南方週末》早前報導,一名城管透露,他一年要打500多人,平均一天要打2人,打輸了會受到處分。

橫河:「作為一個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它在全世界能夠撒這麼多錢去樹立形象,然而卻有這麼多的城市居民,要以流動攤販的方式求生存,還要每天被驅趕,這麼巨大的社會問題存在,而中共只顧自己的形象。」

城管的職權到底有多大?在最早試點實施城管執法的廣州,城管部門的職能在過去20多年間,已經從7項,增加到321項。近年來,呼徹徹底取締城管、以及呼籲出臺法規約束城管的呼聲同樣存在。

橫河:「取消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每個城市現在是把最難管理的一部分都堆到城管身上去了。沒有了城管,它還會用其他的來代替。按說就用現在的法律也可以規範城管,但是中國的法律有多少是真正得到實施的呢?其實關鍵的問題是制度。制度本身跟民眾的利益是直接衝突的。而城管是這個制度最底層的,第一線的打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韓沉船遇難者升至108 含兩名華人

韓國「歲月」號客輪翻沉遇難人數星期二上升到108人,其中包括2名中國籍乘客,目前仍然有194人失蹤。

韓國海岸警衛隊表示,到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三點,新發現的遇難者人數上升到108人,其中包括2名中國籍乘客。目前仍然有194人失蹤。

韓國海岸警衛隊官員KO MYUNG-SUK﹕「到當地時間15點為止,死亡人數為108人。」

韓國對翻沉的「歲月號」客輪的搜救仍然在24小時不間斷的進行。目前一共有239艘
船只參加了搜尋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拜登晤烏克蘭總統 宣佈援助計劃

再來關心一下烏克蘭的最新局勢。

正在烏克蘭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二(4月22日)會晤了烏克蘭代總統圖爾奇諾夫,雙方討論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計劃。

副總統拜登是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危機以來,到訪烏克蘭的最高階美國政府官員。白宮方面表示,拜登宣佈了美國將對烏克蘭提供能源和經濟援助的一攬子計劃。雙方還討論了美國如何提供技術支持,以提高烏克蘭天然氣的產量和開採效率。

在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拜登還將會見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烏克蘭國會議員以及非政府組織的代表。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親歷者講述震驚世界4.25中南海事件真相

中共將15年前中國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的和平上訪,誣陷為所謂「萬人包圍中南海」,還利用國家媒體向全中國和海外散播謊言。本台專訪了一位親歷四二五的法輪功學員,來還原當時的歷史真相。

15年前的4月25日,萬人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當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們採訪到一位法輪功學員孔海燕女士,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1999年4月25日,因天津非法抓人一案,上萬名法輪功學員湧向府右街信訪辦上訪,事後卻被中共扭曲成「圍攻中南海」,成為中共鎮壓的藉口。當時還在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攻讀研究生的孔海燕,回憶整個上訪過程。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府右街是設路障的,屬於中南海附近,不會讓人隨便出入的,但是,當時去的早的一些法輪功學員就說,當時警察領著他們,圍著中南海站,法輪功學員是很自覺的,警察領導哪兒,就站到哪兒,形成包圍的路線,他們就用圍攻的字眼來打壓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和平理智的上訪感動了世人。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4.25事件不管他是用一些圍攻的字眼也好用甚麼字眼也好,全世界都知道了法輪功,因為那個上訪震驚了世界,那麼和平的解決。」

當天江澤民坐著防彈車到了現場,還有人錄像。孔海燕的鏡頭也出現在電視上,事後受到很大的壓力。但她無悔,想起15年前的一幕,依然心存感動。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法輪功完全改變了我,我要出來說話的,也知道去中南海這個地方很敏感,很危險的,但是都放下了,現在法輪功弘傳世界,而且各方面我的身體越來越好,事業也很成功,真的很感概,覺得當時出來特別值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梁珍香港報導

認清極權實質 歐議會副主席談4•25

在「4.25和平上訪」15週年來臨之際,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也向本臺記者表達了他對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的看法。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4月25日是世界史上的一個重要日子,那天,一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市中心和平靜坐。請願結束後,他們帶著自己的東西,靜靜地散去。」

面對有著殘暴名聲的中共政權,法輪功學員當時所展現的道德,勇氣和理性,一時間讓法輪功這個名字響徹世界。但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卻心懷妒嫉。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他看到了人數眾多,看到了平靜,看到了信念。結果他發動了迫害,一直持續到今天。」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多年來一直關注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在2006年,他專門去中國調查法輪功真相,與法輪功學員牛進平和曹東會面。但就在會見兩小時後,曹東就被中共當局綁架。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2006年,我曾接觸過法輪功修煉者,他們作為良心犯,遭受酷刑折磨。此後我了解到,有數十萬法輪功修煉者有過同樣的經歷。我見過一些名單,有4千多名修煉者被折磨致死。這是種族滅絕,已記入種族滅絕法案。必須制止這種行為。必須制止。中國必須改革。這是我的希望。」

麥克米蘭•斯考特議員認為,通過這15年的歷程,人們應該認清中共政權的實質,共同制止這場迫害。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布魯塞爾採訪報導

歐巴馬將到訪馬國法輪功呼制止中共迫害

本週五就是法輪功425萬人和平上訪15週年日,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於4月20日,來到在中領館附近舉行集會,呼籲各界共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的同時,也呈交信件給即將在本週末到訪馬來西亞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歐巴馬及美國政府公開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上午,法輪功學員集聚在中共駐馬大使館附近,紀念法輪功學員1999年4月25日,在中南海和平請願反迫害15週年,並珍重呼籲馬來西亞和各國政府,面對這超越人類道德底線德的活摘器官罪行,不要再為利益保持緘默,必須公開譴責中共的群體滅絕罪行。

法輪功學員代表蔡小姐宣讀文告道:「我們呼籲各界共同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協助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代表隨後向中領館遞交備忘錄,抗議中共對法輪功15年來的殘酷迫害。

適逢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本週三(23日)起將到亞洲四國進行訪問,並將於26日首次訪問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在今年紀念425活動中,也來到美國駐馬大使館附近舉行集會,呈交信件,呼籲歐巴馬總統和美國政府,公開敦促中共立即停止強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法輪功學員代表王君榮宣讀呼籲信道:「作為世界上人權自由的領導者和一個相信上帝的國家,美國應發揮更積極的作用,以阻止在人類歷史上最可怕的迫害。」

美國領事館官員代表接見了法輪功學員,在了解情況後接收了法輪功學員慾呈交給歐巴馬總統的呼籲信。

馬來西亞法輪大法研習中心主席楊生:「因為這個迫害已經十多年了,十五年了,所以我們希望能夠藉這個機會呼籲歐巴馬站在一個民主大國的一個代表國家,能夠制止、停止、結束這場可怕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吉隆坡採訪報導

台八立委加入亞洲聯盟反中共活摘

剛宣佈成立的「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亞洲聯盟,有八位台灣立法院議員加入,支持透過聯盟促請國際法庭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將元兇繩之以法。

台灣8位立法院議員尤美女、田秋堇、劉櫂豪、段宜康、許添財、吳宜臻、葉津鈴及蕭美琴支持成立聯盟,希望引起國際社會民眾更廣泛的關注,儘快制止中共的暴行。

台灣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像是法輪功人士,他們可能就會被活摘器官,所以這是違反人道、違反人權的。在國際組織既然串聯起來,那當然國際法庭應該去調查這樣的事情,甚至對活摘器官的元兇應該予以法辦。」

台灣立法委員田秋堇:「任何政府都沒有權力去強摘任何人民的器官,這個是人類最基本的共識。我支持國際法庭介入調查。」

台灣立法委員劉櫂豪:「國際法庭它的主要調查對象就是違反人類主要普世價值的一些暴行,所以我們認為應該要基於它的職權來調查跟了解,我們希望愈快愈好,早一日讓這樣殘暴的行為從地球上消失。」

段宜康立法委員希望國際獨立調查組織能夠進入中國調查真相,吳宜臻則呼籲全世界的公民都關注和正視活摘罪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4月22日特寫中國

下面請看今天的特寫中國。

八成受訪者憂心自來水安全

大陸媒體針對3017人的一項在線調查顯示,77.9%的受訪者擔心身邊自來水安全,90.4%的人憂慮無法獲得自來水水質信息。

官員受賄新途徑:微信紅包

新型互聯網交易形式的出現,大陸官員收取賄賂的手段也「與時俱進」,微信、紅包、電子預付卡等都成為受賄的新途徑。

男子坐18年冤獄不敢申訴

內蒙男子王本余屈打成招「強姦殺人」罪被判死緩, 18年的冤獄後,卻因法院的一句「別再找麻煩」的話表示不敢上訴。

合肥一家8口散步被城管毆打 一人重傷

20日,合肥高先生一家八口在湖邊散步,突遭數十城管棍棒毆打,一人腰椎骨折,事後城管「解釋」懷疑他們在做傳銷。

神韻愛爾蘭落幕 觀眾讚嘆藝術盛典

4月20號,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的兩場演出,觀眾讚歎神韻開啟了嶄新的世界,每一個節目、每一分鐘,都讓人愉悅,令人感動。

神韻完美的設計呈現出的絕佳舞臺效果,每每讓觀眾嘆為觀止。

個人形象設計師安•佩帕德:「演出美妙絕倫,令人讚嘆!每個節目一登場,我都要捏在我旁邊的丈夫,一直跟他說,『我的天啊!這太美了!』舞臺上呈現的故事和歷史非常有吸引力,能把你拉入到演出之中,我超級喜愛演出的每一分鐘!」。

電玩公司本地負責人馬爾辛•庫澤斯基:「演出非常傳神,活靈活現,同時非常令人愉悅,所有的一切都那麼融洽」,「你可能要看五遍才能真正看到演出中的一切細節」。

神韻演出所蘊含的深遠文化內涵,也讓觀眾們感受到了強大的心靈震撼和精神啟迪。

貝爾納黛特•費根前戲劇老師:「神韻為我開啟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她開闢了人們頭腦中新的視野,拓寬了人的整個身心」。「我覺得神韻有這種影響力,她非常,非常發人深省」

珍妮特•福潤馳,營銷顧問:「對我來說,能通過神韻來了解傳統文化之美,及其神傳歷史,這太美妙了。」「從劇院走出來我感到更加愉悅,真是一種享受。」

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的旋律深深觸動了觀眾的心。

電玩公司本地協調彼得•偌曼斯克:「二胡演奏讓我幾乎被感動的落淚。太美了,也太感人了,感人至深。」「可能是因為這個樂器的聲音好像一直都非常貼近我的靈魂,兩根琴弦卻能表達出數百萬種情感。」

4月20號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愛爾蘭都柏林會議中心的演出,即將啟程前往荷蘭,從4月23號起,在海牙進行兩天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梁東愛爾蘭都柏林報導

四天後齊聚小巨蛋 為受虐少女演唱

四位天後,那英、蔡健雅、張惠妹以及林憶蓮,昨天(20日)晚間在臺北小巨蛋開唱,同臺飆歌,唱酬分文不取,要為受虐少女加油打氣。

藝人林憶蓮&張惠妹《至少還有你》:「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裏。」

兩位天後,美聲合唱,溫柔嗓音讓人一聽就陶醉,週日夜晚在小巨蛋的公益演唱會,一次聽到4位實力女天後,接力獻唱,還有多位重量級嘉賓助陣。

藝人楊乃文&蔡健雅《我給的愛》:「我給的愛 要不回來」

藝人蔡依林&蔡健雅《我》:「哪個我是真 哪個是假 我用別人的愛定義存在 怕生命空白」

藝人那英&陶晶瑩《姊姊妹妹站起來》:「10 個男人 7 個傻 8 個呆 9 個壞還有一個人人愛 姐妹們跳出來」

藝人張惠妹&小S《王妃》:「你太美 儘管再無言 我都想用石堆隔絕世界我的王妃 我要霸佔你的美」

蔡依林楊乃文,還多了兩位綜藝咖,陶晶瑩跟小S的加入,更為演唱會帶來另類笑料。

藝人陶晶瑩:「太好了,我甚麼話都會講,人話鬼話甚麼話都可以,不然你待會叫小S,你來來來。」

藝人小S:「我現在講到麵包我就想哭,好了啦,真的啦,我去接我女兒放學,我說你要吃甚麼,他說紅豆麵包,我說紅豆麵包。」

有搞笑也有溫馨片段,四位天後級歌手與受虐少女一同演唱歌曲,演出會最後,四位歌後還說要組團,從四個人名字取團名,STAN,專輯主打歌,已經出爐,要帶給歌迷們滿滿的感動。

藝人林憶蓮&張惠妹&蔡健雅&那英《WE ARE ONE》:「每個生命都完美,用現在,給未來多一些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4月22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六千三百四十五萬六千三百一十七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九萬四千二百零五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