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出大事了嗎? 」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有關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中共黨媒新華社展開工作期間,受到各種各樣人為阻礙被曝光的消息,在網際網路微博上熱轉熱傳。有網友質疑:「新華社出大事了嗎?」外界分析,新華社的後盾——中共中宣部可能要大難臨頭了。

中紀委點名新華社 影射中宣部

近日,有網友把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關於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中共黨媒新華社展開工作受阻的消息,公佈在網際網路上。

消息說,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李景田披露,巡視組進駐新華社展開工作期間,受到各種各樣人為製造阻力、設置障礙。有打出某資料是「絕密」、「機密」阻調閱,有搬出某領導已作出批示禁調查;有策劃、組織成員反對巡視組展開工作;有巡視組成員接獲政治威脅信件等。

2013年11月,根據中共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工作正式啟動,10個巡視組已陸續進駐被巡視單位。其中, 第二巡視組進駐新華社,李景田擔任組長,董宏任副組長。

據報,巡視組對新華通訊社巡視後,上報新華通訊社存在9大突出嚴峻問題。其中包括,黨政領導班子從上到地方熱衷搞山頭、拉幫結私、均分非法經濟利益;長期扣壓來自內部、外部舉報揭露信件等,部份被毀滅;黨政領導班子和中級幹部生活作風、道德意識墮落等。

《動向》雜誌透露,對於新華社的問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表示,新華社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問題堆積、積重難返。黨企不分、事企不分、公私不分、內外不分、自搞一套,這種局面要結束了。

從可查的資料看,新華社內設16個機構,是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受中宣部監管,現任新華社社長是李從軍。

消息在微博上轉載,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湊熱鬧說「整得好,順便搞一下中宣部。」

@波衣說:怪事,對巡視保密,還敢公然對抗!

@穿牆牛說:有戲!信息量比較大。

@董增壽教授建議:先曝光下作出批示的某領導。

@四川胡啟志點要: 領導批示?哪個領導,難道是暗藏的巨大老虎?

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後院起火

港媒消息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批覆了中央第二巡視組有關新華通訊社9大突出嚴峻問題情況和處理的意見報告。同一天,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宣告成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外界認為是在消減中宣部主管劉雲山的權力。

海外觀察家認為,中共十八大後,負責文宣口的常委劉雲山,不僅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消極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不斷製造事端。王岐山作為習近平陣營的「清道夫」一直試圖為習、李掃除障礙,不斷收集相關官員的黑材料。

王岐山主管的巡視組對新華通訊社的巡視調查,被外界認為是王岐山又一次幫習近平清理文宣口「障礙」,化解危機。

最近一個月,劉雲山宣傳口的馬仔紛紛出事,其中一人死亡,兩人被中紀委立案調查。

4月1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五局副局長高劍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調查。

4月12日,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的消息顯示,原副部長、現任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如今,有關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中共黨媒新華社展開工作期間受到各種各樣人為阻礙被曝光的消息在網際網路微博上熱轉熱傳,沒被封鎖。有網友疑問「新華社出大事了嗎?」,有網友回答「新華社不會出大事,新華社的領導要出大事 。」局勢發展,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