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丹白露宮之文藝復興時期經典(上)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新聞週刊(418)楓丹白露宮是唯一一座法國眾國王連續居住七百年的皇家城堡。這裡曾經收藏了最重要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文物和裝飾。弗朗索瓦一世畫廊的裝飾,傳遞著典型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哲學信息。一起去欣賞一下。

楓丹白露宮是唯一一座法國眾國王連續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這裡有超過1500個房間和11英畝的花園地帶,法國國王弗朗西斯一世對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的強大熱情,使其曾經收藏了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弗朗索瓦一世畫廊的裝飾傳遞著典型的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哲學信息。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畫廊是最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文物古蹟之一,雖然它是由義大利人實現。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是與義大利和義大利藝術家以這種方式鏈接的歷史。」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我們看到的這個畫廊,是由亮相大利畫家羅索蒂諾創造。弗朗西斯一世邀請他為他工作,1533年和1539年之間實現了這個畫廊。」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實施了一套全新的裝飾,我們以前從未見過 即使在意大利,下部的木鑲板木雕,中上部仿大理石雕塑裝飾框包圍壁畫,極其大方極其豐富極為豐富。一套全新的裝飾組合首次在楓丹白露宮」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他受米開朗基羅藝術實力的影響非常大,這畫廊裡繞畫作的大人物,他們都非常像來自米開朗基羅的人物靈感。」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羅索•提諾出生於佛羅倫薩,在義大利他是一個在木頭上作宗教畫的畫家。到法國後他被要求做神話主題的世俗壁畫」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他不喜歡壁畫,因為壁畫要求非常嚴格,畫筆一觸就不能糾正就不能返回,所以這是一項很難的技術,儘管如此他還是與團隊一起執行。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羅索提諾(Rosso Fiorentino )受米開朗基羅的影響很深,他引用了在牆壁塗層上直接作畫的繪畫技術。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羅索的技術新鮮濕法是直接在塗層上作畫,這使得顏料進入塗層與塗層乾燥成為完美的固體」

羅索同時為畫廊設計了仿大理石雕塑。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然後也有仿大理石雕塑技術,被視為是仿大理石,結合石膏膠水和大理石粉混合,這些白色仿大理石石膏實際上用起來比大理石更容易。」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護牆鑲板彫刻這也由羅索設計由另一位義大利工匠執行。」

核桃木彫花木工由意大利傢俱師弗朗茨西貝克德卡爾皮實現。

弗朗索瓦一世畫廊隨後成名整個歐洲,這種矯飾風格廣泛傳播,影響繪畫裝飾藝術的所有形式。

楓丹白露宮總館長文森特•德羅閣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畫廊仍將是獨一無二的,它會被一些建築物效仿,但你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找到這麼豐富的鑲板彫刻 石膏雕塑和壁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