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環球直擊】4月6日完整版(1)

提要
王金平聲明 在野讚許國民黨拒背書
MH370:澳中船隻探測到信號 英回聲號支援
美防長:將向日本加派兩艘導彈驅逐艦
歐盟官員神韻歌詞中感受神性

王金平:監督條例立法前 不協商服貿

太陽花學運第20天,出現戲劇性轉折,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11點左右,首次進入議場探視學生,並且明確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未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

在朝野黨鞭及十多位立委陪同下,立法院長王金平,廿天來首次前往探視議場內反服貿的學生,並以國會議長身份,發表聲明。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未獲共識前,考量整體社會成本,金平秉持院長職權,鄭重向各位報告: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團協商會議。」

明確承諾在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前,不再處理朝野協商。為求事件和平落幕,王金平動之以情,呼籲學生退出議場。

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學們在議場為多元意見發聲,雖手段與目的間之妥當性,各界容有不同看法,但已啟發國人省思民主的真諦。同學秉持理想擴大公民參與,金平不忍苛責。在此關鍵時刻,金平希望同學們尊重各界聲音,也盼各界給予學生包容,使本次爭議和平落幕。讓大家一起攜手向前行,台灣加油!」

一字一句,聽得出王金平對太陽花學運釋出的善意,隨後王金平進入議場,與學生一一握手後便離去,並未再作發言。太陽花學運佔領議場20天的反服貿行動,接下來是否會出現峰迴路轉,靜待學生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王金平聲明 在野讚許國民黨拒背書

立法院長王金平以院長職權發表聲明,做出公開承諾,學生們感受到國會議長釋出善意,在野黨也表示肯定,不過,國民黨團和總統府方面都表示並不知情,國民黨團甚至在隨後立刻召開記者會,表示王院長的聲明內容黨團幹部事前不知情,拒絕幫王金平背書。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在議場外發表聲明,包括副院長洪秀柱、國、民、臺聯三黨黨鞭都出席,明確承諾在監督條例立法前,朝野暫停協商服貿。在野黨高度肯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讓社會看到,打開僵局的契機,本黨肯定王院長的努力,也相信這樣的發展,是讓事情圓滿解決關鍵的一步。」

不過,事後國民黨團幹部卻開記者會表示,事先並不知道聲明內容,因此黨團幹部雖然站在王金平身後,但並不代表幫王金平背書。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今天王院長他的聲明,我們一開始不知道他要發表這聲明,對於聲明的內容,我們更是毫無所悉,不只是我們黨團幹部毫無所悉、沒有人不知道,洪副院長我們也問她了,她也完全不知情。」

國民黨團認為,朝野去年六月對服貿協商結論仍算數,應繼續按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的方向進行。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前往議場,府方事前並不知情,但樂見王金平出面呼籲學生早日退出議場,解決當前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明筑、胡宗翰台灣臺北報導

MH370:澳中船隻探測到信號 英回聲號支援

4月6號(星期天),針對中國海巡一號和澳大利亞海洋盾號分別在不同海域探測到的聲波信號,澳大利亞表示這一消息重要而令人鼓舞,皇家英國海軍回聲號艦將前赴中國海巡01艦所在海域,以協查海巡01此前探測到的脈衝信號是否與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有關。

澳大利亞搜救協調中心主任,退役空軍上將安格斯•休斯頓針對中國海巡船兩次探測到聲波信號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安格斯•休斯頓:「今天早上中方與我們聯繫,告知海巡一號昨天下午在最初探測到聲波地點的2公里處再次探測到90秒的信號。這是個重要和令人鼓舞的綫索,但我仍然敦促各位謹慎對待。」

安格斯•休斯頓:「我們對任何搜索中的綫索都嚴肅對待,因此今天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的飛機被派往中國船隻附近,協助探查聲波信號。」

同時澳大利亞海軍海洋盾號艦艇正在珀斯附近海域調查,船上配備的美國海軍拖曳式聲波定位儀,也探測到了來自海裡的聲波信號。

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指揮官彼得•利維:「這發生在過去90分鐘內,我們收到了來自海洋盾的報告,拖曳式聲波定位儀探測到了信號,現在還爲時太早……如果比較確定,她會留在那裏,調查發射的聲波,如果不是,就會讓她將目標重新定位到海巡一號的方位。」

海巡一號本週六探測到了頻率爲37.5千赫的脈衝信號,澳大利亞搜尋機構認爲這與飛機上黑匣子的聲波一致,但強調不能斷定這與失蹤的波音777飛機有關。

目前有12架飛機和13艘艦船在對珀斯西北2000公里處3個不同的海域進行搜索。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歐盟官員神韻歌詞中感受神性

4月5日星期六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布魯塞爾的演出吸引了不少歐盟官員。來自匈牙利的Nyul-Donka夫婦不僅欣賞神韻通過舞蹈音樂這種有效的溝通語言將訊息傳遞給觀眾,更感嘆歌詞向人們傳遞的感受生命永恆的訊息。

來自匈牙利的Nyul-Donka夫婦在中場休息時就對神韻的高超表現力讚嘆不已。演出結束後他們有了更多的領悟和感慨。

歐盟委員會官員Balazs Nyul-Donka:「我認為這個演出是一種傳遞訊息的非常好的方式,用的是舞蹈和音樂這種語言,因為每個人都能理解音樂舞蹈。不光是內容上,也從感情上。我覺得神韻做的很成功。」

歐盟委員會官員Balazs Nyul-Donka:「在場也有很多孩子,能夠把這些訊息都傳遞給孩子們也是很重要的。」

Nyul-Donka先生對歌詞的感觸尤為深刻。

歐盟委員會官員Balazs Nyul-Donka:「非常明顯的,那些歌詞試圖告訴觀眾們,在人間的這一生,只是生命的一個方面,而真正永恆的生命、神那一層的生命,並不在人間。也許只有一些象徵性的東西能讓我們知道,這並不是唯一的生命的層次。我理解演出想表達的是,我們不能夠只關注在日常的這些瑣碎的事情,而是應該關注更高的、神性的那些生命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尼克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澳首府觀眾 感謝神韻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大利亞首府堪培拉的演出,震撼了當地的觀眾。對於神韻結合舞蹈和天幕的技巧表達豐富的文化內涵,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政府IT工程師莎拉•拉斯肯畢:「我認為,整個演出就是一個「哇」字,太美了! 整體的互動很棒,演出使用了螢幕上結合圖像,加上非常有技巧的運用燈光。我非常的喜歡舞蹈和天幕間的互動,在場景的轉換上利用天幕的技術融合現場的舞蹈。真的不可思議。」

珠寶大亨漢妮•勞瑞:「神韻演出,帶給我了很多回憶,因為我在中國長大。我對演出非常著迷,女演員們非常的優雅,就是傳統中華文化、中國古典舞,我必須說,真的非常令我著迷。」

公務員金•漢斯特-麥雅斯:「演出包含色彩的運用和故事的背景,絕對的引人入勝。當你在了解整個故事,融入劇情去體會其深層內涵的時候,整個人的思想就在神遊其中。」

觀眾們對神韻演員所帶來的完美演出表達了內心的感激。

珠寶大亨漢妮•勞瑞:「神韻演員每一位都是最優秀的。」

公務員金•漢斯特-麥雅斯:「我想說的是,非常感謝(神韻)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嶄新的領域,讓我們在自己的家園就能體會到這個不同的世界。」

商業人士葛格•卡納尼:「恭喜你們,神韻演員,做的真好,很顯然你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希望你們能知道在地球另一邊的我們,有多感激你們帶來的這份禮物(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徐正浩澳大利亞堪培拉採訪報導

美防長:將向日本加派兩艘導彈驅逐艦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星期日宣佈,為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美國將向日本加派兩艘宙斯盾導彈驅逐艦。

哈格爾星期日在東京與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會晤後宣佈這一決定,並說這兩艘驅逐艦將在2017年前到位。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為了應對北韓有挑釁性和可能造成區域不穩定的行動,包括最近的導彈發射以及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我今天宣佈2017年之前美國計劃加派派遣兩艘宙斯盾導彈驅逐艦駐紮日本。」

哈格爾還表示說,增派的驅逐艦將為美國提供保護。

增派的兩艘驅逐艦到位後,美國在日本的宙斯盾導彈驅逐艦總數將達到7艘,這也與美國重返亞太的戰略重心相符。

美國去年還決定在日本增設一部X波段導彈防禦雷達以及加強阿拉斯加的導彈防禦能力等。哈格爾表示這些安排將極大增強美國和日本對北韓的防禦能力.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阿富汗成功舉行大選 民衆期待結果

在西方國家將於年底撤軍之際,阿富汗星期六舉行總統大選,是首次以民主方式轉移政權。儘管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暴力嚇阻,當局派出40萬軍警維安,選民投票之踴躍,竟出現選票不夠用的局面。選民們星期天表示希望儘快知道選舉結果,但預料無人得票可過半,勢將進入第二輪選舉,最晚可能10月才有結果。

選舉過後,阿富汗各地的安全保衛依然嚴密,而喀布爾市民對投票期間期間的安全和平氛圍感到高興。

喀布爾居民阿布杜爾•拉蒂夫:「我們很高興昨天的選舉在和平的氛圍中進行,全國的安全保衛都很好,各地都很和平」

按照大選規定,8位候選人中必須有一人獲得半數以上的選票,才能在第一輪直接當選,否則得票最多的候選人要和第二名進行對決,選出總統。

阿富汗人希望大選結果儘快出爐。

喀布爾居民哈比布拉:「我們希望第一輪投票就決出結果,我們的人民,政府和經濟都很虛弱,如果進行第二輪對我們的安全部隊是一個挑戰。」

塔利班通過炸彈和暗殺破壞投票的威脅並沒有成真,投票當天發生的暴力事件比預計的規模要小很多。據初步估算,1200萬合法選民中有700萬參加了投票,投票率58%,當中有三分之一為女性。大大高於上次大選時的450萬。

阿富汗幅員廣大,山區交通不便,須出動約3000頭驢馱運選票與票箱,所以這次投票的初步結果要待4月24日才會公布,目前預測沒有任何一名候選人能取得過半數選票,而這將意味著需要在5月28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卡爾扎伊總統的繼任者將面臨嚴峻的考驗,領導阿富汗應對來自塔利班的暴力襲擊,2014年,美國爲首的多國部隊將會撤離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以色列表示願意與巴勒斯坦和談

在巴勒斯坦日前申請加入聯合國,巴以和談陷入僵局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以色列仍然願意與巴勒斯坦當局進行和談。

內塔尼亞胡週日在每週的內閣會議上發言指出,存在談判的可能性,但不是不惜代價。如果巴勒斯坦人做出單方面行動,尋求建國,以色列可能會採取自己的措施,但他沒有表明這些措施的內容。

以色列週四要求巴勒斯坦領導人撤回加入15個國際組織和條約的申請。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週二簽署了將「巴勒斯坦國」加入15個國際組織和條約的申請。為此以色列取消了釋放第四批巴勒斯坦囚犯的計劃。

巴以和談在美國的推動下於去年7月底重新啟動,並將於今年4月29日結束。在本輪和談重啟之初,巴以雙方達成協議,巴方暫停申請加入聯合國機構,而以方分四批釋放共104名巴在押人員。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中國電信來臺投資 學者憂釀國安危機

兩岸服貿爭議持續延燒,針對日前學者擔憂第二類電信開放中國來臺投資,恐對國安造成影響,經濟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這次開放的3項第二類電信業務屬於封閉式網路業務,而且NCC也強調,2012年開始,就全面禁止中國人士進入機房。

服貿協議開放中國電信業者,來臺投資第二類電信,學者擔心對國安造成威脅,經濟部長張家祝,親上火線,大陣仗邀請交通部、陸委會、資策會等單位,還有電信三雄代表排排坐,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經濟部長張家祝:「我們國安的問題,也不要說好像無限上綱,我們一天自由行大陸客有3000人,團客有5000人,那這些人是不是都有國安的問題。」

強調不管有沒有服貿,對國安都極為重視,不過前幾天,大學教授才提出警告,第一類和第二類電信,如同樓上樓下關係,絕非封閉式網路,一旦開放,用戶資料的安全和隱私權都會受到威脅。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第二類電信的開放,絕對不是封閉式網路的原因,因為它沒有實體網路,所以它沒有辦法做實體的隔離,只能向第一類電信承租服務,所以這一項服務,一定會跟其他服務流量,去共用線路。」

NCC副主委虞孝成:「這個事情大概只有兩百年前,電話剛剛發明的時候,才是線路是實體隔離,第二類電信業者跟第一類電信業者,租的線路是有明確的頻寬,第一類電信網路絕對不可能,讓顧客跟它租的線路裡面,爆發大量的流量。」

NCC提出反擊,認為少數學者用模糊焦點和混淆視聽的方式,爭取社會大眾支持。

NCC副主委虞孝成:「目前開放的三項、二類特殊服務,是只供企業客戶為了它內部通訊用的,內部溝通網路。」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其實我們在2009年就已經開放,11項的第二類電信的業務,到現在已經5年了,也沒發生甚麼樣的很嚴重的國安上的問題,為甚麼這次3項附加價值開放之後,就會有很嚴重的問題呢,我覺得很多都是想當然爾。」

經濟部找政府部門來背書,還說台灣早在2012年就禁止中國人士進入機房,對國安資安始終沒鬆懈,這樣的說法,能否說服專家,還有待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港支聯會清明節獻花悼六四死難者

香港支聯會等團體趁清明節到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

香港支聯會及天安門母親等多個團體共數十人,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並默哀一分鐘,表達對六四死難者的悼念。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中共繼續以鎮壓手法打擊異見人士,天安門母親成員拜祭民主先烈時受到監控及滋擾。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這個政權連拜祭活動都怕,所以我們要告訴中共政權聽,民主潮流不可擋,順者昌,逆者亡。」

今年是「六四」25週年,支聯會訂出「平反六四、戰鬥到底」為紀念主題,永久六四紀念館將在本月正式開幕,李卓人希望今年會有超過15萬人出席六四燭光晚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陶傑首執導《愛、尋、迷》暗喻中港政治

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稱的香港著名作家陶傑,首度執導的電影《愛、尋、迷》將於4月9日在香港上映。他接受本臺專訪時透露,該片有很多隱喻,反映現今中國知識份子的困境。

陶傑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談到他首度執導的港產片《愛、尋、迷》,陶傑表示這是一部讓觀眾品味的戲。

香港名人陶傑:「我的電影有很多留白和曖昧的地方,讓觀眾感受,而不是說明明白白地把故事全部說出來。」

影片透過三個男主角的故事,穿插了六四燭光晚會、特首選舉醜聞、香港人集體回憶等社會現實,以及大陸留學生和香港講師之間的愛情故事等。

香港名人陶傑:「電影有很多我自己的隱喻,中國知識份子的困境,做文化的淪亡,一個有修養的人,一個愛國的人內心的孤絕感。」

另外,談到台灣學生反服貿行動,陶傑表示支持,又呼籲馬英九不要跟從中共放棄原則。

香港名人陶傑:「馬英九的表現讓人比較失望,他應該知道這個協議要詳細一點審議,你和大陸做生意,你是講拼經濟,但是它要拼政治,拼統一。台灣民眾的訴求是正當的,如果這件事你做錯了就要改正,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天氣轉熱! 日式鮮奶海藻豆腐熱賣

天氣轉熱,各式冰品也開始熱賣,台灣南投一家日式鮮奶豆腐店,用鮮奶、砂糖及植物海藻萃取物進行創新研發,外表看起來像豆腐,但其實口感介於奶酪、布丁和果凍之間,香濃滑嫩、甜而不膩,相當受顧客喜愛。

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用天然海藻製成的鮮奶豆腐,加上湯圓、芋圓和粉圓,再淋上煉乳製成剉冰,美味又消暑,讓大人小孩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顧客:「吃起來很軟嫩,它的香味很夠,讓你覺得有點唇齒留香。」

顧客:「吃起來很綿密,而且非常有層次感。」

顧客:「我很喜歡吃他的可可豆腐跟巧克力脆片,因為很香。」

有芝麻、可可、咖啡、抹茶等六種口味,吃起來有奶酪的香、布丁的軟嫩,還有果凍的Q,仿日式做法,香濃綿密、入口即化。

鮮奶豆腐店店長張雅婷:「它不像奶酪那麼的甜,也不像果凍那麼的Q,它是介於中間的口感,吃起來的部分熱量會比較低。」

隨著天氣漸漸轉熱,業者主打口感清爽、天然食材的鮮奶豆腐,希望打入夏天甜品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阿信感性發言 盼用音樂陪歌迷戰鬥

墾丁音樂季第2天,五月天也壓軸登場!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些日子,五月天因為服貿立場引發了風波,今天演唱前,阿信就特別說了這麼一段話,他說五月天雖然不能陪大家每一場戰鬥,但希望他們的歌,可以陪著大家一起走下去,就讓子彈再飛一會吧!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天團五月天,站上春浪舞臺,用HIGH歌征服全場。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只要越跳越高。」

跟著五月天的音樂節拍走,臺下觀眾一起邊唱邊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些日子,五月天因為服貿立場引發風波,這次回到台灣音樂舞臺上,主唱阿信,似乎特別感性,說了這麼一段話。

五月天主唱阿信:「還是謝謝你們,我想五月天的音樂沒有辦法參加你們人生的每一場戰鬥,但是我想只要你相信自己,相信五月天,我們的音樂都會陪你們同在的,至於五月天在做的事情,希望你也相信我們,就讓子彈再飛一會吧。」

是不是透過這段話表達立場,似乎只有五月天最知道,但對樂迷而言,今晚的五月天,沒有政治,只有音樂。

五月天《憨人》:「我有我的路,有我的夢,夢中的那個世界,甘講伊是一場空,我走過的路只有希望,希望你我講過的話,放在心肝內總有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