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剛律師:打不死仍奔建三江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農墾管理局公安局因拘留4名人權律師而引發的「建三江事件」持續發酵,在張俊傑律師被打斷三根脅骨,王全章律師被連夜黑頭套抓捕,毆打致頭顱損傷,大批聲援公民和律師被抓捕的情況下,仍有公民和律師前赴後繼的趕赴建三江接力聲援。

4月4日,仍冒著生命危險留在建三江接力聲援的北京律師陳建剛表示,我和王宇等律師還有11位來自各地的公民仍堅守建三江,要求會見被拘的唐吉田等律師。

北京律師陳建剛:「只要打不死我們,我們還是要到建三江接力聲援,我現在已辦不了案了,律協和司法廳的說我參與建三江事件,不再給我律師執業證了,我希望他們不要這樣,我們這是在依法行使一個律師的責任。」

陳建剛表示,面對一個無法無天的殘暴政府,我們律師的確無能為力,不能救出被拘的律師,甚至不能依法會見他們,不知他們安危生死,即便等他們出監也犯忌就始料未及了。

陳建剛:「我與他們有一杯酒的交情,臨刑送一程也不許嗎?估計秦始皇也沒有如此殘暴。 想起北京系列公民案件,看守所專門兩次修改所謂的規定,禁止近親屬以外的人給存錢,繼而也禁止律師存錢。是什麼樣的邪教讓這個體制,讓這個體制內的人如此殘暴不仁、禽獸不如?」

陳建剛指責,建三江沒有人性地製造冤案、假案、慘案,殘酷迫害無罪之人,外加迫害抓捕打壓同情、憐憫和幫助被拘律師的人,他說,這是恐怖主義的極致,國家恐怖主義。

3月21號,黑龍江佳木斯市建三江農墾管理局公安局,非法刑拘7位法輪功學員和4名代理律師後,對他們進行了野蠻毆打,至少3人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送醫搶救。

近半個月來,來自中國各地的一批批律師和公民自發組建「失蹤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要求放人。在遭到建三江當局大肆抓捕、暴毆及遣返的情況下,各地律師和公民仍前仆後繼的接力聲援。

4月1日,建三江公安局將「建三江事件」定調為律師聚眾滋事,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也跳出來誣衊律師聲援「建三江事件」是搞政治。

並揚言:4位律師中除張俊傑以外的江天勇、王成、唐吉田都沒有律師資格證,而且他們都收了4000至10000元不等的代理費!官方更將輿論的批評轉向為「別有用心人員在網上歪曲事實、惡意炒作,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杭州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范忠信反駁說,「當局將建三江事件設定性為政治事件與文革的手法如出一轍。他表示,當局只要這樣一宣告,抓多少人都正確,把人打斷肋骨、抓頭撞牆也正確,不準律師會見也正確,禁止給絕食律師送水送食物也正確,抓捕到現場圍觀者也正確。只要做政治定性,幹什麼都正確,文革就是這麼幹的。」

律師富敏榮指出,目前建三江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信息嚴重缺失,包括律師被抓捕和毆打的詳細情況、當前的進展、具體代理案件的性質、建三江警方的官方態度等等。而所有的媒體都被禁令捆死,一句涉法輪功就可以塞住天下人之口嗎?煉法輪功就不是人就該關該打該任意魚肉之嗎?

律師陸偉民表示:「建三江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是個徹頭徹尾的非法組織,它的存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其主使者己經構成非法拘禁罪,奉勸建三江的某些人懸崖勒馬,早日釋放非法關押的公民,否則你們遲早會成為替罪羊!」

不怕死 各地律師前赴後繼前往建三江

陳建剛律師在網路上呼籲更多律師加入聲援「建三江事件」行列,他表示,鑒於建三江警察就是黑社會,一同前往聲援的條件是「不怕死」,當天即有十多位正義律師回應願一起前往建三江接力聲援。

而廣東律師葛永喜等人則回應,為警醒世人,雖然怕死,但仍然願前往建三江。

張磊律師表示,任你建三江再暴力再恐怖,中國律師有人,不怕。

4月2日,趕赴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分局要求會見被拘押律師的湖南謝陽律師被當地警方詢問是不是和前幾批律師一夥的。謝陽回答,是的,他們被抓了,被打了,被譴返了,所以我來了。

4月4日已回到北京的謝陽律師告訴新唐人:「律協說準備吊銷我的律師證,他們說因為我不應該參加建三江這個案件,不聽話。」

李方平律師統計說:「各地律師前赴後繼前往建三江」:第一撥律師投訴黑監獄拘留出來的張俊傑,被打斷三根旁椎骨,沒出來三個或許更嚴重;第二撥律師律師去會見,被黑社會威脅做掉你們;第三撥律師過去被連夜黑頭套,王全章被抓著腦袋撞牆直頭顱損傷;第四撥律師又到了直接到七星分局;第五撥正在黑龍江的路上;第六撥已經訂票;第七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