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商劉漢等開庭 被控19項罪名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四川富商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特大涉黑案,31號上午在湖北咸陽多個法庭開庭審理。劉漢和他的弟弟劉維被當局指控10多項罪名,劉漢被指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

今年2月20號,劉漢等36人,因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經營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19項罪名,被提起公訴。

3月31號,案件分別在湖北咸陽市5個法庭同時開庭審理,並在咸陽中級法院官方微博轉播。

四川市民陳先生:「他也是這個制度的犧牲品,打了一個劉漢同樣會出來一個王漢,從49年到現在60多年過去了,他們一直沒有醒悟,這是制度的原因。」

大陸多家媒體曾經報導,劉漢、劉維兄弟的勢力之所以能夠坐大,是投靠了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陳先生:「我們應該反思,甚麼原因造成了這個權利不能制約?他們能跟周永康搞在一起?權錢勾結造成的這個惡果。這個惡果是這個國家的獨裁、制度造成的。」

在記者截稿時,法庭正在對起訴書的指控進行法庭調查。

劉漢,生於1965年,四川「漢龍集團」實際控制人。去年8月,劉漢涉嫌窩藏、包庇等嚴重刑事犯罪,被公安機關調查。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