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法德學者評中共歐洲之旅 有打有拉多方滲透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德國訪問,這是他11天歐洲之旅的第三站。29日,《新唐人》記者採訪了旅居荷蘭的中國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席張英,旅法中國學者、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副主席姜有陸和旅德核問題專家、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費良勇。他們分析,中共對歐洲各國有打有拉,對其政治、經濟各領域已經滲透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

習近平訪歐11天 與法簽單180億歐元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2日到23日在荷蘭進行國事訪問。24日到25日出席在荷蘭行的第三屆核安全峰會,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

3月26日到27日,習近平訪問了法國。隨行的中國商業代表團和法國企業界簽訂了180億歐元的訂單,其中中方訂購了法國空中客機公司的70架飛機,具體是43架A320系列飛機和27架A330系列飛機。雙方還將共同生產1000架EC175/AC352直升機。

27日習近平訪問了位於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並發表演講。

從28日到30日,習近平訪問德國,他已經會晤了德國總統高克和總理默克爾,還將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31日到4月1日,習近平將訪問比利時,4月1日,習近平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發表演講。

荷法德學者:中共對歐洲各國有打有拉多方滲透

中共這次歐洲之行,與法國簽下的180億歐元的訂單,已經被歐洲媒體熱炒。

旅法中國學者、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副主席姜有陸認為:「中共之所以這麼做,它是拉攏法國。法國是歐洲比較大的一個國家,而且法國是最早承認中共政權的。」

「它這麼大手筆,就是想讓法國輿論導向支持中共、支持中共的政權。」姜有陸看出中共的想法是:「只要我給跟你做大生意,給你大好處,你就要聽我的指揮。」

「實際上,確確實實在法國政界、商界製造了一大批親共的中國問題專家,為了得到一些好處。不顧法國的利益,不顧法國的價值觀,拚命的吹捧中共。」姜有陸譴責說。

中共領導人這次歐洲行,對於歐洲三個主要國家的態度大有區別:給法國送去巨額訂單,訪問了德國,完全沒有理會英國。

張英從另一個角度解讀:「現在給法國訂單了,就是給英國顏色看。因為英國對香港民主派要求一人一票、反對小圈子提名(香港特首)候選人,英國是公開表示支持的。」

張英批評北京當局:「中共是暴發戶的心態,自認為有幾個錢了,所以張牙舞爪了,想以經濟來壓政治,壓人權。」

在2013年中歐價值200億歐元的太陽能貿易爭端中,法國曾投票贊成歐盟的對華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而後中國發起針對歐盟葡萄酒的「雙反」,而法國是世界上葡萄酒出口的大國。
  
在習近平訪問歐前,中國商務部與歐盟在多晶硅領域和葡萄酒貿易方面,做出了對歐「雙反」貿易和解。

葡萄酒貿易的和解這次還被寫進了習近平與法國總統奧朗德26日簽署的聯合聲明中:「兩國元首對葡萄酒貿易糾紛通過對話得到解決感到滿意。」

旅德核問題專家、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費良勇分析中共單獨和法國簽下巨額訂單,目地是:「我認為是政治上的考量,因為法國的東西要說質量不一定就趕得上美國,而且價格也不一定美國的便宜,那麼它為什麼要重點跟法國(做貿易)?」

「因為中國跟美國經濟貿易更大,但是中國跟美國的在政治上對抗性,比中國跟歐洲的對抗要尖銳的多。那麼因為美國對中國的人權方面的批評,比歐洲那些國家要厲害一些。」費良勇分析:「作為中國,它要在世界上要進一步發展的話,首當其衝會引起一些衝突的肯定是美國,所以它儘可能把它的國際貿易關係比較均衡一點來考量,從政治角度來考量。」

「那麼首先的話就盡量買法國的一些產品,比如以前的話像核反應堆,核電站,那麼法國的技術也是趕不上德國或美國的技術。它儘管如此,中國首先領先的是法國的核技術,那主要是從政治上考量。」費良勇從他精通的領域中舉例說明。

他接著說:「它甚至寧願花大價錢買不太好的技術,這在民主國家是不太可能的。但專制國家就會幹這個事。(笑)它是為了它的專制集團的利益。」

「因為中共它說到底還是一黨專政,更重要的是它是要考慮作為專政集團、他們的政權的穩定性,所以很多時候它從政治角度考慮經濟問題。這是一個專制國家的特色。」費良勇總結。

學者評法國法庭緊急判決:西方是人權國家 中共多方滲透

26日下午,法國巴黎行政法庭(Tribunal Administratif de Paris)應法國法輪大法協會要求,緊急開庭,審理有關巴黎警察局禁止法輪功學員在27日在中共駐法使館前的抗議活動。

據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所聘請的律師Gabard先生在開庭後判決前透露:「開庭過程良好,法官充分聽取了意見。法官曾當庭指出自由對法國國家至關重要,並要求警方解釋為何警方認為法輪大法協會的集會會有不妥?警方拿不出像樣的解釋。」

緊急審理法官最終判決,巴黎警察局的禁令非法及嚴重侵犯表達與集會自由,並下令中止該禁令。另外法國國家必須向法國法輪大法協會賠償1500歐元。

27日上午,法輪功學員如期在中共使館對面舉行反迫害抗議活動。

姜有陸對此深有感觸,他說:「實際上法國是一個人權國家。法國政府左右不了法律。」

他對比中共分析道:「中共的想法就是『任何一個政府只要用高壓手段就能鎮壓一切』。」

姜有陸披露:「法國幾次選舉的時候,有一個華裔女士競選人,就說過『我要當選,我就一定向中共抗議人權迫害。』然後中共就動員了很多親共的法國籍華僑,不選這位華裔競選人,而選另一位法國競選人。這是我們都知道的。」

「中共不只是操控法國(政治),連美國的選舉都操縱。雖然它還沒法完全操縱,但是它在想法盡量操作。」姜有陸揭露中共的滲透時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