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潮 歷來政府傾中政策的最大反撲?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從3月18日到今天(28日),這場攻佔立法院,堅決打破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已經十一天,現場同學不只必須承受,24小時長期抗戰的身心煎熬,還得隨時保持與執政者角力的清醒頭腦,身與心的堅持,都只有一個目的,捍衛台灣民主自由。這場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展現了台灣人民對兩岸政策長期傾中政策的,最大反撲。

「朝野立委,響應民間訴求!」

竭盡全力嘶吼訴求,學生佔據立法院堡壘八個日與夜,誓言打破兩岸黑箱談判決心,絕不妥協。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這個是台灣生死存亡的關鍵!」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他牽涉到的是,台灣民主核心價值,是不是能夠繼續被保護,是不是能夠繼續被延續的問題。」

被視為台灣民主保衛戰的關鍵時刻,兩岸第十九個黑箱協議,朝野紛擾九個月卻三十秒闖關的國會鬧劇下,引爆了民眾對台灣政府兩岸政策傾中的最大反撲,無數人擔心,再這麼沉默下去,台灣就要淪為下一個香港。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不費一兵一卒,嚐試要併吞台灣,香港現在已經被併吞了,因為黑箱裡面,很多是大家見不到的,骯髒的,私下討好對方利益的交換。」

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林素貞:「心知肚明,大陸用的就是政治來,它達不到這個目標,所以它是用經濟的侵略跟蠶食的方式,所以我真希望,我們台灣人要覺醒。」

開放技術移民、資通國安漏洞、人才流失苦果,北京昭然若揭的野心,強逼台灣人民買單,從兩岸開放交流以來,2008年野草莓學運,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一波波抗議都抵禦著不同的中共因素,但這一次,打破沉默的大多數,學生、教授、各行各業的台灣百姓,以行動站出來,大聲說不。

大葉大學學生:「不管是開放新聞啊,還是之前旺中,或這次的服貿,它的意圖有點太明顯了,有關於大陸滲透台灣是一個很大的事情,這個攸關我們的未來,我可以以前都沒有參加過社運,可是這一次,如果我再不為自己的未來站出來,那我以後的未來,誰來替我決定,我不能讓他替我決定。」

服務業民眾:「你服貿裡面,很多陷阱,台灣以後不要變成藏人或疆人,這樣子就好了。 因為我們的小孩子,我們的下一代都還要在這個空間生存,今天也不是藍的也不是綠的,是大家生存空間的問題。」

爸爸帶著女兒,青年站出來,捍衛從小呼吸的民主自由空氣,太陽花展現台灣人民前所未見的意志與決心,堅決保衛腳下的自由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