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對律師實施酷刑 王成疑被打成重傷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黑龍江建三江毆打、拘留律師一案又有了最新的消息,日前被釋放的張俊傑律師被打斷三根肋骨,而且大家懷疑王成律師被打成重傷,請看報導。

28日下午,王成的妻子發消息說,王成老家湖北襄陽地方公安派人找到王成的老父親,詢問他是否能夠、願意去東北建三江看望王成。

隨後,王成的妻子周女士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證實這個消息。

周女士:「今天(28日)下午,讓他(王成的父親)去老家的派出所,去了之後說,他(王成)在那邊維權,超過法律範圍以外,被拘留了。也沒有說什麼罪名,也沒有說拘留的天數,只是這樣說了一下。」

周女士告訴記者,自己諮詢了王成的代理律師庄道鶴,律師認為不用去。

庄道鶴律師分析了,讓家屬回絕去建三江的原因。

庄道鶴:「我認為當局是在試探,只是想了解一下動向,看看你們(家屬)會不會去,並不是真的想讓他去看。」

據了解,27日被當局釋放的張俊傑律師,今天去醫院做了檢查,他的肋骨被建三江拘留所的警察打斷了三根,而且在裏面還遭受了被扇耳光等酷刑,很多人多擔心,當局突然讓王成家人去看可能是當成了重傷。

周女士說:「昨天那個律師出來了,在裏面受了酷刑,每個律師都有受酷刑,現在都在傳這個事情,現在人也沒有出來,不知道具體的情況是什麼樣。」
庄道鶴表示被打是肯定的,但是傷到什麼程度就很難說了,那些警察在那亂來了。

從21被非法抓走,到現在已經7天過去了,但是王成的家屬至今沒有收到拘留的通知單。

「假如排除是故意的話,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故意把信寄到王成的老家,這樣郵路長,家裡的老人不一定簽收,這樣郵件又被退回去,當局就有理由說送了,只是沒有簽收而已,故意走一個失敗的郵路。」庄道鶴分析道

庄道鶴表示,自己下個星期也要去建三江現場,哪怕人放出來了也有給當局施壓。

庄道鶴:「這件事情對中國法制建設非常有價值,不但迫害信仰的群眾,而且連律師都被拘押、拘留甚至人身傷害,法律是講證據的,把律師打斷三根肋骨就是證據。」

除此之外,王成的妻子透露,她與不到兩歲的女兒現在每天被人跟蹤,而且27日晚上、28日上午家門口都有人在那睡覺,打電話報警也沒有人管。

王成簡介

王成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之前多次為公益、人權徵集簽名,曾經在杭州街頭舉牌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多次遭遇當局打壓。

2月8日,他發起了「千萬公民大聯署」的聯署簽名活動,要求當局立即批准《公民權利公約》的《公民「權利」主張書》,據稱此次聯署活動的近期目標為100萬人,遠期目標是1000萬人,截至到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公約之日止。

2月14日下午,王成也曾遭當地國保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抄家傳喚。

3月20日王成與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四位人權律師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法制教育基地」(實為「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

21號早上,4位律師及多位法輪功學員家屬被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當局非法拘押,隨後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