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 吳念真 鈕承澤 導演紛挺太陽花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台灣學生佔領國會,反對黑箱服貿協議,針對這波太陽花學潮,藝文界也表態聲援,包括蔡明亮吳念真鈕承澤等多位導演,都表示關注。

台灣知名的導演不約而同打破沉默,對太陽花學潮表示關心。

導演蔡明亮:「台灣的精神,自由。」

曾表示自由是台灣精神的第一順位,導演蔡明亮在反服貿群眾遭警方血腥鎮壓的隔天(3/24),主動寫信到學運臉書,感性地稱讚參與學運的學生,表示「這是我看到的一群勇敢的台灣小孩,為你們感動落淚、不捨,又驕傲的開心著。」

豆導鈕承澤則在26日表示:「我很尊敬學生的無私,期待當權者反省。」

導演吳念真則認為,應該給予學子們自由發聲的機會。

導演吳念真:「台灣的整個民主過程、演進的過程,通常這些(被政府稱為)壞蛋、這些暴民讓它促成的,對不對?包括解嚴,包括總統直選,包括等等等等,如果不是先前這樣衝撞過來,那又(會)怎樣呢?(權力在)整個社會的演進過程,通常是人民去爭取來的,統治者不會主動給你權力。」

吳念真強調,社會就像家庭,不管透過傾訴還是爭吵,最重要的是,政府和人民應該彼此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