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播:台灣學運佔領立法院 藝人歌唱聲援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台灣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學生抗議者從3月18日以來一直佔領立法院議場,警方曾試圖驅離但並未成功。上百學生在3月23日傍晚奇襲佔據行政院,警方24日凌晨起以優勢警力驅離。衝突中造成至少有110人受傷,其中包括52名警官。這場被稱為太陽花學潮的運動仍在持續。網路出現不少現場直播,讓民眾可自己觀看「佔領運動」的全貌。

還有資訊彙整的網站:

Occupation Today
http://goo.gl/2FZJMh

為抗議國民黨將《兩岸服貿協議》送立法院院會存查,18日晚9點,上百民眾及學生衝破立院大門,進入議場,佔據主席台,並宣布占領主席台直到21日,要求「人民自己審服貿。」這是台灣立法院第一次被抗議民眾佔領。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9日在議場前表示,民進黨今早(19日)舉行臨時會議,黨主席蘇貞昌指示黨工人員陸續進入立法院,也呼籲民眾一起來立院

林俊憲表示,呼籲國民黨回到朝野協商的決定,將《兩岸服貿協議》逐條審查,這一點民進黨決不退讓。

1989年大陸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今天(20日)凌晨2時許進議場聲援學生,稱讚學生是台灣的光榮;另一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凌晨4點許現身立法院,與學生一起靜坐。

此事也引發大陸網友關注,網友「率率-王樂妮20我」微博上說: 很多大陸人認為,台灣都那麼民主自由了,為什麼人民卻永遠不滿足,還要「鬧事」?加拿大也是,更民主自由吧?但民眾稍有一點對政府的不滿意就會上街抗議、罷工抗爭。這就是民主國家與專制國家人民思維的不同。越不民主越能忍

該網友還說:在中國大陸天天有很多草民得意地自誇:「我和政治保持距離」、「我從不和政治沾邊」、「我向來不介入政治」、「我不攪到政治里去」、「我可不趟政治這潭渾水」…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