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碑下:加烏人抗議俄軍種族清洗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針對俄軍武力強佔克里米亞並對克里米亞人進行野蠻種族清洗的暴行,海外烏克蘭及東歐族裔人士發起了新一輪抗議活動。請看報導。

3月21日中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數十名烏克蘭和東歐族裔人聚集在人權紀念碑下,抗議俄羅斯佔領軍,對克里米亞人民進行的野蠻種族清洗,並為遇難者祈禱。

據消息人士稱,克里米亞半島多種族裔、文化和宗教的人們,百年來和睦相處的氣氛被打破,取而代之是暴力和恐怖。韃靼人被毆打,猶太人受辱被塗鴉。烏克蘭族裔人士被綁架、謀殺和「驅逐出境」、甚至天主教神職人員也在面對恐嚇及毆打…

剛剛從克里米亞返回的Dennis Kowlsky證實了這一消息。

加公共服務部前政府僱員Dennis Kowlsky:「我今天早上剛剛從克里米亞回來,我在那裏呆了十天。在麥當我看到, 一座醫療救護大樓被焚燒。很多人失蹤…場面淒慘,令人難以置信。街頭或廣場到處可見鮮花,祭奠那些頑強抵抗而犧牲的英雄,成百的人被謀殺…」

活動組織者 Lada L.Roslycky 博士:「目前那裏食物、水、電力每天都短缺。俄軍清洗的主要目標是韃靼人、烏克蘭裔人。特別地,即便是俄羅斯裔人,若不表示支持蒲亭,也會被被強制驅逐出境,任何支持民主和普世價值觀的言論都被禁止。」

抗議者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克里米亞正在上演的悲劇,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制止普京的暴行。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