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公投 美歐批違反國際法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針對烏克蘭克里米亞星期天舉行的公投,白宮發出強硬聲明,指公投違反國際法和烏克蘭憲法,並呼籲國際社會,持續譴責俄羅斯行為,並採取具體措施讓俄國付出代價,一起支持烏克蘭人民與其領土及主權完整。根據已開出的50%公投選票的計票結果,克里米亞公投委員會稱,95.5%的克里米亞人贊成加入俄羅斯。

烏克蘭臨時總理亞岑紐克在週日的緊急內閣會議上,指稱莫斯科支持的克里米亞公投,是在俄羅斯的槍口下進行的「馬戲表演」。

白宮發表聲明說,國際社會不會承認在俄羅斯暴力和挑釁威脅下產生的投票結果,俄羅斯將為此付出代價。

白宮發言人卡尼指出,俄羅斯不顧國際社會的呼籲,反而不斷提高對克里米亞的軍事干預,並且對烏克蘭邊境展開具有威脅性的軍事演習,這一連串舉動是「危險且破壞穩定」。

歐盟在聲明中,則「再次強烈譴責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性的無故侵犯。」

同時,加拿大、英國、法國等也紛紛發表聲明,表示不會承認公投結果。

拒美聯社報導,反對克里米亞入俄的民眾,大都沒有出面投票,指責這次公投不過是俄羅斯在玩強勢謀略及巧取豪奪土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