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紅十字站建立 救助爆炸事故受害者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爆炸事故發生後,很多現場及其周邊的住戶,因房屋受損而不能繼續居住,救援方迅速在事故地點附近,開闢了紅十字救助中心,請看報導。

在今天紐約爆炸事故地點附近的PS57小學,已經被開闢為紅十字救助中心,成了被疏散人群的臨時落腳點,他們將從這裡被安置到不同的地方。

紐約的國會眾議員查爾斯•蘭格爾呼籲社區幫助。

國會眾議員查爾斯•蘭格爾:「如果你住附近能提供住處到PS57學校來,通知紅十字會,如果你是房東,有空房間想幫助這些人,給這裡的辦公室打電話,做酒店生意的人,今晚有空房間,最好給這些母子們提供。」

紐約州眾議員羅伯特•羅德里格茲:「我們在盡力確定他們何時回去安全,今晚都給這些家庭找到住處,未來幾天也可以安排直到回家。」

今晚,尚未找到住宿的受難者居民都可以住在PS57小學的這所臨時紅十字會救助中心裡,這裡同時還會提供食物、飲用水和醫療服務等。不過,也有人因為個別原因不被允許入住。

受難住戶克瑞姆•科裡卡:「可能去朋友家,他們不讓我在這裡住,因為我帶著狗,可能去朋友或兄弟家住。」

克瑞姆的住房就在坍塌的兩棟房子旁邊,玻璃被震碎,他的住房現在已被封鎖,不能回去居住了。

受難住戶克瑞姆•科裡卡:「回去拿點可以生存的東西多好,但不行,官員不允許,但這可以理解,他們也是以防不測。」

有關官員表示,在家園重建以前,整個社區都是這些受難住戶的家。

今天爆炸事故後,連日晴朗的紐約也下起了霏霏細雨。記者遠在歐洲的朋友也發來信息問候,可見,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紐約發生的事情。希望紐約官民能夠同心協力,一道將事故的善後事宜處理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