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發生反核能抗議示威活動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在日本福島核電站核輻射泄漏災難三週年到來之際,星期日,數千人在東京的一個公園集會,然後遊行到國會,要求結束核能發電

這次示威活動是日本各城市計劃舉行的一系列抗議活動中的一個,參加者誓言要阻止安倍政府重啟48座閑置的反應堆中的一些設施,以及他違反前政府有關減少日本依賴核能源保證的舉措。

「我相信,現在是為我們消除核電的關鍵時刻,否則我們就是原諒了安倍政府往相反的方向前進。」

首相安倍晉三熱衷於重新啟動日本的閑置核反應堆,以削減進口化石燃料的用於發電站的成本。核泄漏事故發生後,日本政府已經採取安全措施抵抗自然災害,但對許多日本人來說這些措施還不夠。

示威者市川:「我今天來,是因為我想讓這個星球儘可能快的擺脫核能。 」

3月11日是2011年日本北部發生的大地震和海嘯三週年,當時福島核電站的三個反應堆坍塌,至今仍向大氣和海洋中泄漏核輻射。

工程人員說,拆除福島核電站至少需要40年。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