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費首破8000億 美司令質疑中共擴軍意圖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國防預算大幅增加,2014年將達到8000多億人民幣,約合1480億美元,同比增長12.2%。外界認為,中共不斷擴張開支,帶動亞太各國爭相提高軍費,對於地區和平造成威脅。對此,負責亞太軍務的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質疑,中共擴張軍費的意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洛克利爾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說,對美中關係「讓人泄氣」一面表示擔憂。關注中共國防開支增長,質疑中共的意圖。

報導說,對於很多議員對中共軍力增長、尤其是中共計劃將2014年國防預算提高12.2%的擔憂,洛克利爾認為,中共軍事實力會上升,問題是是否透明、軍力被用於哪裡、是否在更大的安全環境內與鄰國保持合作。

洛克利爾並質疑,中共公布新一年國防開支增長12%,只是外界所能見到的數字。他說,美國希望中國對地區安全帶來正面貢獻,但最近中國在東海和南海的活動,令人質疑中共擴張軍力的意圖。

《希望之聲》引述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稱,這是中共在內憂外患下,試圖繼續以暴力維持其政權的努力。

夏明表示,因為目前這個黨、國、軍三位一體,共產黨跟國家是綁在一起的,而這個黨國是要靠刺刀來支撐的,都是用暴力在維持它的政權。

夏明指出,而中國共產黨很清楚的知道,民主化就意味著中共專制的崩潰,所有基於對於國內老百姓反抗的恐懼,和對國際、尤其是西方國家政權對它的懷疑和圍堵,它有加強自己經費這麼一個強大的動力,我們看到不僅是軍費,維穩和軍費是雙雙增加,而且在三年前維穩的費用已經超過軍費的費用,維穩和軍費構成中共暴力控制、鎮壓的大的機器。

美國海軍情報處高級情報官傑西•卡洛金(Jesse Karotkin)也表示,中共當局的軍事動作,帶動了亞太地區的軍事競賽。目前澳大利亞、韓國和印度等國家的軍費開支在提升;日本政府正尋求增加防務預算;台灣、菲律賓、越南等國家都在更新軍備。同時美國在亞太的布局也會受到影響。

中共軍備落後美國30年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5日發表一年一度的全球軍事能力與防務經濟年度報告指出,中共國防開支可能會在2030年代趕上美國,但中共的軍事能力、專業知識和軍力投放能力要達到與美國的同一水平,仍需要額外的數十年時間。而中共的軍備擴張,迫使其鄰國擴大軍備支出,以因應中共競武。

國際戰略研究所在其《2014軍力平衡》報告中說,2013年亞洲防務開支比2010年實際高出11.6%。而過去一年最大的絕對防務開支增長是在東亞,其中,中日韓3國所佔的比重超過了一半。

中共的防務開支大約3倍于印度,比日本、韓國、台灣和越南的防務開支總和還要多。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專家們說,即使北京的軍事開支在2030年代趕上華盛頓的軍費開支,中共仍需再經20至30年的時間,軍事能力才能與美國看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