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Con論壇關注網絡人權保護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舊金山3月3號至5號召開第三屆RightsCon論壇,主要關注互聯網領域的人權保護議題,為民眾與科技公司、學術機構和政府間搭建溝通平臺。

由於中國的互聯網使用人群巨大,中國的互聯網審查制度也成為RightsCon論壇與會者關心的話題。

在中國大陸,網民需要突破網絡封鎖才能瀏覽臉書、推特等外國熱門網站獲取自由資訊。剛從中國大陸回到美國的顧先生認為中國政府不斷加強對網絡的監管程度。

顧先生:「很多網民翻牆的話,還是比較麻煩,現在有越來越麻煩的趨勢。我是希望有更多的,好的突破網絡封鎖的軟件給中國網民使用。」

OXIMITY網站首席執行官Sanjay Goel一直致力於網絡信息的自由化。「我們想確保,在公司早期打造平臺,讓中國大陸的民眾使用。」

週二上午,與會者還公開討論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察計劃,讓人們對言論自由、互聯網管制、市場全球化、風險評估等領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由國際人權組織Access舉辦的RightsCon論壇,希望構建以用戶為中心的互聯網模式,探討人權和新技術交叉領域的進展和挑戰,為人們拓展開放和免費的互聯網發展空間。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