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接下來,我們來關注今天的環球財經消息。

英經濟連4季成長 復甦擴大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在貿易、投資和消費者支出的帶動下,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比上一季增長0.7%,連續第4季成長。英國復甦的強度已經促使英鎊升值。過去6個月,英鎊兌換一籃子9種已開發市場貨幣走升將近7%。英格蘭銀行也打算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0.5%,一直到經濟閒置產能充分利用為止。

特斯拉造電動車 慾蓋電池廠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預定本週公布在美國籌建超級電池廠的計劃內容,可能和既有電池供應商Panasonic擴大合作,共同出資10億美元,打造一座全球最大的鋰電池製造廠。目前電池佔電動汽車的成本然相當高,如果要提升電動車的普及率,降低電池成本是一大關鍵。

索尼關閉美20門市 裁1千人
日本電子產品大廠索尼美國子公司宣佈,將關閉20間美國零售門市,約佔全國門市的三非之二,索尼在美國將只剩下11間零售專賣店。今年度也將進行集團全球裁員5千人當中的1千人,相當於裁減美國總人力的三分之一,藉此以整頓公司組織和財務。

LINE用戶數 今年拚5億人
手機即時通軟體LINE目前的全球用戶達到3.7億人,其中85%在日本以外市場。到今年底之前,可望達到5億人,該公司正在考慮是否辦理股票首次公開發行。該公司並且駁斥軟體銀行有意收購股權的傳言。全球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當中,WhatsApp的全球活躍用戶數達到4.5億人,但是正面臨LINE、南韓KakaoTalk和中國微信等亞洲對手的強勁競爭。

新唐人記者密西、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