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大橋東段新橋再爆新問題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海灣大橋東段新橋問題不斷,備受媒體指責。日前再爆出中國製造橋面鋼架再出問題,來看舊金山記者的報導。

這次的問題不在橋面鋼架的本身,而是橋面鋼架在新橋安裝時有錯位。部分專家認為,這將導致連接橋面鋼架的結合焊接部在地震時出問題,有可能會危及新橋的生命線功能,導致大橋無法在遭地震重創時第一時間恢復通車。

在2月25日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加州交通局(Caltrans)發言人安德魯•喬登(Andrew Gordon)說,東向和西向橋面一共大約有26個連接處,其中只有10個有對接誤差問題,而在這10個有問題的地方,只影響到7%的實際對接部位。喬登稱,一段橋面就有半個足球場大,而「在兩個橋面間的錯位,最多只有8毫米。」

但根據美國焊接協會(American Welding Society)對橋樑焊接的要求,橋面鋼架間結合處垂直誤差不應超過1/8 英吋,差不多是3毫米。錯位超標的地方,焊接處不得不承載更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土木工程系教授鮑伯•碧阿(Bob Bea)對此表示了擔憂,他表示,由於這個問題的存在,可能會讓危及大橋生命線的功能。喬登則表示,大橋的主設計者T.Y. Lin International公司的馬萬•內德(Marwan Nader)已經闡明,這個問題只會造成局部損害,

喬登說:「他澄清說,只會在這些部位產生無關緊要的損傷,跟平常地震造成的損傷沒甚麼區別。」

喬登說:「我們的態度是,這不是甚麼問題,既不影響大橋的穩定,也不影響防震功能,地震來臨時也沒問題,對大橋的150年設計壽命也沒影響,也不會影響地震後大橋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周鳳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